2009-05-05

千萬別受騙去上短期昂貴課程

千萬別受騙去上短期昂貴課程;
如果是免費的→更不要去!因為:「不用錢都是最貴的!」

不會有人沒事成立〤〤協會,卻只是為了「熱心公益」,而要像個拉保險、做傳銷的到處請人聽演講。其實他們只是:消防器材、臭氧機、傳銷健康食品、藥品…相關業者的推銷員,就像保險業者的退休講座、金融機構的理財講座。許世穎 Dewey 要在此嚴禁本站讀者參與此類:「騙子到處抓傻子的活動!」

此外,市面上常有短期的昂貴課程,許世穎 Dewey 要提醒您:切勿上當!即便花再多的冤枉錢、找大師來教你…都是毫無意義又徒勞無功的!因為:

1.不論學習或改變都是需要長期的( 至少幾年以上 ),沒有短時間就可以開發你的致富潛能這種事!

2.對方並不瞭解你,給的建議反而會誤導你。君不見,連「海龜特訓班」WFH 的成員每週上 筆者 3—4 堂課、連上 四年以上…這樣的師生相互瞭解程度,許世穎 Dewey 在給學生建議時也很謹慎,「不要讓不懂你的人影響你。」

3.任教者為金融從業人員,或平日有收受金融機構的好處…所謂「有奶便是娘」。找這類講師無異是「自找死路」、「請鬼抓藥單」!

4.學費很貴,幾堂課就要價好幾萬!因為知道你不會再被騙一次 ( 當然,就像詐騙案,同一個人被騙很多次,仍醒不過來,也是很常見的… )況且,誠如本站 2008.4.曾發表的《成功是無法複製的》,文中引用《生病與不生病的法則》作者、日本醫學博士土喬重隆醫師所言:「經驗談毫無意義」!

台股上週二 ( 2009.4.28) 連續跌破 10 日線及月線、呈現所謂「價量背離」之際,凡是技術線型擁護者皆已按「停損訊號」出場;相對於許世穎 Dewey 自去年第四季以來即「轉空為多」,一改長期「台股末日博士」「空頭總司令」之封號,提醒同學們以投資心理學上的「反市場心理操作」,並具體建議採取《漫步華爾街》中的「買進持有策略」;尤其勿將辛苦錢卡死在「儲蓄險」「優勢定存」「類貨幣基金」…等流動性甚低、形同詐騙的金融商品上。凡是去年 Q 4 以來有到社大上「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的同學皆能證實!

繼上週最後一個交易日(2009.4.30),史上第八大漲幅 300 多點後,昨日(2009.5.4) 台股收盤 6330 點,再次大漲 337 點…如同前一個交易日,各主要 ETF 的漲幅皆超越大盤,並都以漲停做收,如:
台灣五十:漲停收 →45 .1
中 100 :漲停收 →23.79
寶金融 :漲停收 →10.15

在此恭喜同學們都能有毅力、高 AQ 的堅持到底 (不論是在投資領域,或持續學習方面),到如今終於有了歡欣收穫的代價!

許世穎 Dewey 相信《我的有錢人計畫》一書所說的:
——「要有錢,永遠不嫌遲」
——「你可以選擇你渴望的生活」
只要你能持續從事有意義的學習!

學習成為「智富快樂人」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為你加油!

所謂的「智富快樂人」是指:平日都能持續學習有助於自身擁有:智慧 W、財富 F、快樂 H 的心理學,即 WFH心理學 …的智富快樂人 。此名詞的靈感來源為「成幸人」,本部落成員可自行參見:《花錢致富》時報 2008 初版

( 以上部份內容摘自本站先前發表的《有錢人計畫:五件事變富翁》一文,懇請讀者不吝複習一下。謝謝 )

本文作者為專業「投資心理學」講師,不提供個股操作建議,亦討論「無意義」、等同「算命」一般的『技術線型』…;絕不收取與教學無關的費用;在社大提供長期實惠、人人負擔得起的「投資心理學與理財智富」課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