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25

俯視全局回推排程

「俯視全局回推排程」這個方法,其實並不難,也不需要任何特殊的技術或是訣竅。在公司或是對於專案,之所以要採取俯視全局回推排程的方式,是因為如果不這麼做會讓進度出現延誤。如果是這樣的話,就可以試著把整個流程徹底套用在個人身上。只要這樣做就夠了。

所有的成功人士都一樣,不管他們所使用的方式為何,他們都一定會幫自己安排時程,從將來的目標回推回來,決定現在必須做的事。

反之,每天忙著應付日常工作、同事的聚會隨邀隨到、只看到眼前的預定,這樣一天過一天,想把時間使用當作是「投資」的意識應該也很難發生才對。

為了避免這種情況,許世穎 Dewey 要強力推薦的就是:「俯視全局回推時程」。

以上摘自日本教育訓練專家本田直之所著《槓桿時間術》(漫遊者 2008.11 初版)。該書作者另著有《槓桿閱讀術》(漫遊者)、《超強人脈術》(木馬)許世穎 Dewey 在此一併向「智富心理學」部落格讀者推薦。

許世穎 Dewey 在 21 年教學生涯中得到一個結論:「判斷一個人未來會不會成功,只要觀察他現在都把時間花在哪裡便可得知。」正如《花錢致富》一書所說的:「判斷一個人未來會不會致富,只要觀察他現在都把金錢花在哪裡。」勝間和代在新書《新‧知識生產術》(商周 2009.5 初版)亦指出:把時間及金錢投資於學習上,是知識經濟時代致富的最佳策略。

《槓桿閱讀術》一書則具體分析了學習一本書的書中智慧,所帶來的價值其實是「百倍」。這樣的話,社大「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每學期都會指定一本 300 元左右的書(每學期皆不同);一學期上完便帶來相當於30000元的價值,扣除學費 3000元,還賺27000元。真是「上愈多,賺愈多!」

歡迎大家一起到許世穎 Dewey 在社大所開的課程賺大錢!

本文作者為時間管理達人;教授「投資心理學與理財智富」課程時,也採取「俯視全局回推時程」為教案設計依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