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01

性格決定成功:從鍛鍊心智起

成為業務高手的關鍵,不在於外在的能力,而是在於內在性格(許世穎 Dewey 註:即個人內在心理面)。

如果你也想成為一個超級業務員,你就得從改造自己的內在開始,因為你的性格,才是影響業績成敗的關鍵。你是「怎樣的人」,不但比你「對產品瞭解多少」重要,比你的「銷售技巧」重要,也比你到底「賣什麼東西」來得重要。事實上,銷售的成敗得失,有 80% 決定於你本身的性格。

不信的話,想想那些市場萎靡、競爭激烈、產品高「貴」,業績卻始終長紅的超級業務員。再想想那些市場正熱、產品當紅,業績卻一片慘綠的衰尾業務員。心中是不是有譜了。

從鍛鍊心智開始

強健的心智跟強健的體魄差不多,後者需要靠均衡飲食與適當的運動來維持;前者也同樣需要適當的「精神食糧」,還有不斷的思考和鍛鍊來保持它的活力。成為一個「心」強「腦」壯的業務員,你的快樂指數跟業績就會自然而然地向上攀升。

以上摘自布萊恩‧崔西(Brian Tracy)《超級業務的秒殺成交法》 高寶 2009.9 出版

許世穎 Dewey 常言道:「成功的投資寓於成功的人生」;事業發展、成功職涯更是如此。誠如本文標題「性格決定成功:從鍛鍊心智起」,就讓我們從持續地學習開始吧!科學心理學(如「正向心理學」中的「投資心理學」)便是您最好的切入點

最後,筆者要向本站讀者推薦一本 3 天前才剛出版的新書,由吉本佳生所著《銀行的算法哪裡跟你不一樣?》(大是文化 2009.9.28 初版)。正如本人很少介紹本土作品一樣,許世穎 Dewey 也甚少推薦日本作者的作品。但此書相當值得筆者在此介紹給本站優質的讀者,以便瞭解金融機構有意製造的各種陷阱,如此才能進一步地成為真正的「智富快樂人」。

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為您加油!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的「心智鍛鍊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