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10-17

致富的真正祕密就是~沒有祕密 Part Ⅱ

獨立的理財教育部落格作家拉米特.塞提(Ramit Sethi)在新書《我教你變成有錢人》提出了和許世穎 Dewey 在 2009.8.29 發表的《致富的真正祕密就是~沒有祕密》一文相同的觀點,摘錄該書部份內容與本站讀者分享如下:

我對於一般人所謂的投資,不以為然。大家認為投資就是「買股票」,嘴邊老是掛著:避險基金、衍生性商品、投資型保單、期貨和選擇權…等時髦術語。很可惜,這些都是受到電視理財大師每天近乎洗腦般訊息的影響,認為致富一定要弄懂這些深奧的理財工具。事實又是如何呢?像你我這般普通投資人,這些的投資工具「完全派不上用場」。 (許世穎 Dewey 更要嚴格禁止本站讀者購買此類「複雜化」、「難以理解的金融商品」)

一般投資人談起這些深奧的概念,雖然顯得博學多聞,但就像兩個剛入門的網球選手,討論網球拍弦的鬆緊。網球拍弦的鬆緊度當然會影響表現,但他們如果願意每天花幾小時實地操練,相信比較有助於提升球技。

長期投資最有效,這是簡單易懂的道理。雖然,和別人談起這個觀念,只會引起一陣訕笑和白眼。但是自己一定要打定主意:究竟要以時髦的術語博得旁人的欽佩,還是和我一起學習踏踏實實地賺取利潤? (許世穎 Dewey 常言道:投資是為了要「穩健致富」;不是為了假風神(台語)」)

以上摘自拉米特.塞提(Ramit Sethi)《我教你變成有錢人》時報 2009.9.28 初版

最後,許世穎 Dewey 要叮嚀本站讀者,投資心理學的基本概念之一:「千萬不要購買自己不懂的金融商品」


本文作者為:台灣極為少數的「版面上無任何廣告」(更別說是金融商品的廣告了!)「獨立的理財教育」部落格作家。
(絕不與金融機構掛勾,亦絕不銷售金融商品,是投資相關課程中,極為少數「真正立場客觀中立」的理財教育講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