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1-04

99分》的優質《海龜特訓班

《海龜特訓班》成員在許世穎 Dewey 嚴厲的「完美主義」要求下,已屆 4 年。當然,如同「正向心理學」家塔爾˙班夏哈(Tal Ban-Shahar)在新書《99分》指出:應以「最優化主義」取代「完美主義」,人生不必追求 100 分。因此,除了感謝伙伴們的支持,更要感謝海龜們對班主任長期以來「100 分嚴厲要求」的體諒與容忍。以下摘自《海龜特訓班》成員給筆者的 2010 新年卡,與「投資心理學」部落格讀者分享如下:


舜欽:新的一年又來到,回顧舊的一年裡,海龜特訓班又升級了,包括我在內許多海龜在職涯上都有新的發展,不過也因此體驗到持續學習的困難之處,幾位海龜因此而脫隊,自己也感覺到處境岌岌可危,因此不斷提醒自己做重要的事;而非緊急的事。感謝老師過去的教導,未來有更多事要靠自己去學習、管理。今年就《從準時下班》開始吧!

耐霜自從上課學習,才真正感覺到生命有了活力,有了希望和目標,正如老師所說的,學生準備好了,老師就出現了感謝您讓我開啟了閱讀自己的窗口,再次感謝您的用心。新的一年祝福您 全家和樂。

筑雅:新年快樂!時間一下子就過去囉,算一算也快學習滿 3 年,從沒接觸財金資訊,發現真相(原來許多資訊是欺騙大家的血汗錢)太不可思議了,要保住自己的錢就要比別人更聰明,就是老師常說"要投資自己的頭腦"邁向 2010 願有在學習的同學成功、致富、平安、身體健康。

祐霖:跟著老師學習、上課到現在,自己真的"變很大",不論是內在或外在,內在的思考方式與智慧的增長,外在當然是外型展現(自信...)、進場投資、上班工作...等,都非常感謝老師在這段時間的幫忙與協助,讓祐霖能在生活、職涯或投資上都得到很大的成長,謝謝老師。

怡婷:嘻嘻哈哈又過了一冬,自我感覺良好的一員,由一位學生蛻變為講師這不可能的任務竟發生在我身上。真是多謝許仙"用力"拉拔 & 提攜,讓怡婷不知不覺的成長、卓越。加入海龜特訓班,確實讓怡婷快樂又智(致)富,往後還請許仙多多關照喔。

千雅如果沒有遇見您,我將會是在哪裡,我想,我會當個父母寶,做別人眼中的自己,而非真正做自己。感謝老師,因為遇見您,讓我開啟了不同的視野,無論是職涯、投資...等,謝謝您,老師,辛苦您了!新的一年,祝福老師:Happy New Year 海龜特訓班持續茁壯、卓越。

雅琳:謝謝老師在 2009 年的教導,轉眼又過了一年。祝老師在新的一年裡,擁有享用不盡的智慧,還有賺大錢。 (許世穎 Dewey 也祝福蔡雅琳老師:即將在「萬華社大」所開的「歡樂歌唱學英語」順利爆滿!)

智良、玉麟:回顧一路走過的足跡,很慶幸在人生道路上有良師指引,讓我步履不再顛簸,總是抬頭挺胸、充滿自信...謝謝老師!在這新年度的開始,向老師說聲新年快樂,荷包滿滿。 (許世穎 Dewey 也祝福智良、玉麟夫婦與兩位公子闔家平安、幸福!)


以上感謝伙伴們的祝福、鼓勵與溫馨小語,更要謝謝大家多年來無怨無悔的支持(《海龜特訓班》不收入會費,以單堂計費。雖然加入前需經嚴格篩選,但卻可隨時可以退出)。基本上,班主任並不認同清貧的宗教思維,本班授課方向的兩大立論基礎-為正向心理學」:可幫助您以科學方法快樂地品嚐人生;另一為「投資心理學」:則幫助您以有根據的投資策略,發展適合自己的、個人化的理財致富之道。

許世穎 Dewey 也提醒您本站讀者:邁向快樂的第一步:「別再加班了!」;第二步「打開好書。」;第三步「來社大上投資心理學」。

此外,塔爾˙班夏哈(Tal Ban-Shahar)新書《99分》為麥格羅希爾 2009.12 初版。班夏哈的前一本書《更快樂》則為天下雜誌 2008 初版,本站曾於 2008-11-28 發表引用該書的《快樂革命 》一文。許世穎 Dewey 邀請您加入這場有意識的快樂革命--參與社區大學「投資心理學」系列課程

最後,有關《海龜特訓班》的成立緣起,且容本人誠摯地邀請您閱讀 2008-06-06 發表的《 翻滾吧!海龜 》。謝謝。


本文作者為《海龜特訓班》班主任及全體海龜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