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9-13

勿做保險房仲理專傳直銷

周舜欽召集人發表於「智富心理學」臉書的文章,甚具啟發性。修改潤飾後摘錄如下:

傳銷大會金融保險業銷售人員的教育訓練上,常見一些谷底翻身、反敗為勝的成功見證者,為的是讓你產生他行,我也行的良好感覺 (這些產業也常會跟媒體買廣告或置入性行銷)

事實上傳銷、保險業務員中,只有極少數人成功賺到錢。絕大部分的人除了自己花錢買一堆產品之外,等到自己的人脈耗盡、親朋好友避之唯恐不及時,公司便會叫你走人,然後再招下一批業務(這些流動率很大的產業,都有根本上的問題。又如:理專房仲業亦不遑多讓)

所以當你看到傳銷、保險公司的徵人廣告時請小心,他們徵的不是員工而是「客戶」

據統計加入傳銷者平均年收入約 2 萬元( 注意是年收入,而非月收入),而保險業務員平均 3~6 個月離職真的那麼好的工作,怎會一天到晚打廣告招人?(這就像房子若真的賣得那麼好,為何要花大錢買疲勞轟炸的廣告參見本站2010.7.10《黑心建商的告白》讀後感)

發財夢醒醒吧!專注本業 + 正確投資理財 = 穩健致富(參見~周舜欽:保證獲利的投資)
更重要的是終身學習了解自己發揮天賦先求內在富足,通常外在財富也會隨之而來!

 
以上其實也是本社群事先聲明:不適合金融商品銷售者(含保險、傳直銷、理專、投資顧問...等,與消費者有利益衝突者)之理由。請參考本站 2010.8.24 評商周「素人」封面故事 一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