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16

行銷3.0與消費者心靈共鳴》投資心理學書院

許世穎 Dewey 提醒您《行銷 3.0:與消費者心靈共鳴》臉書社群專頁。為使讀者瞭解本書要旨,容本人以自身為例做說明。目的絕不在自我標榜,還望讀者包涵。許世穎 Dewey 認為《行銷 3.0:與消費者心靈共鳴》的最佳實例便是本社群。亦即本站讀者所參與的「投資心理學」部落格、「正向心理學」臉書「投資心理學」臉書站前地王班許世穎臉書

此書是筆者平日授課時常提到的行銷之父科特勒在網路、社群經濟時代最新力作!他提出不需 4P、4C的行銷概念,顛覆「顧客至上」的行銷思維!結合40個跨國企業成功行銷實例,看他們如何滿足消費者的人性需求!如同本站一直強調的《股價波動的真正動力-心理面

許世穎 Dewey 同意《行銷 3.0:與消費者心靈共鳴》是社群為王的新經濟時代,網羅最新趨勢與布局策略的大師指南!行銷學之父科特勒提出襲捲世界的行銷 3.0 浪潮,在內容、方式、脈絡三大面向的變革,並揭示從企業決策者到第一線服務人員,如何透過四向策略的應用、十大信條的深耕,在充滿困惑的未來,滿足消費者在社會、經濟與環境問題上的深層需求

行銷 1.0 時代,企業賣產品
行銷 2.0 時代,企業賣「投消費者所好的」產品
行銷 3.0 時代,企業達成人類共同的願望

全球暖化、金融風暴、 貧富不均,世界性問題接踵而至,大家被衝擊的迷失了方向。
消費者不要再聽到口號。消費者期盼的是讓世界美好的價值!(參見本站《美好價值》讀後感)
本書提出,企業提倡社會正義、環保、教育、醫療研究,讓消費者、員工、通路與股東都成為代言人,攜手帶動文化價值的正向改變,就能在 3.0 時代奠定無可取代的品牌地位!

巨變的時代,需要全新的行銷觀!本書提出「價值為王」,
推翻「消費者為王」的過時思維,
認為企業必須化身世界難題的解決者,並廣邀消費者社群貢獻創意,
共同找到使世界變得更美好的方向感!在行銷 3.0 思維中,每個人都是行銷人!

從企業決策者到第一線服務人員,皆肩負著行銷企業價值的絕對使命,
向員工、消費者、通路夥伴與股東等傳達企業的獨特地位。
除了企業內部成員,企業外部的消費者,也開始加入社群,與企業同一陣線,
因此本書乃是行銷人與非行銷人皆必讀的經典指南!
.....................................................................

身為「投資心理學」部落格的長期讀者,你一定知道要創造出自我的獨特性,也就是弟常說的「個人品牌」。換言之,個人必須有清楚的「市場定位」Positioning,才能成為「不可取代」的知識工作者。容筆者結合《行銷不必再喊選我選我》書中兩大實例:

1.市場定位 Positioning 之範例
許世穎 Dewey 將自己定位為「全國唯一」正統「心理學」出身之「投資心理學」專業教師

然而面對競爭激烈的大環境,要如何拓展自我?借用《行銷不必再喊選我選我》一書的核心觀點來便是需要「重新定位」。這也是重新調整人們的認知,把自己拉抬到正面的地位

2.重新定位 Repositioning 之範例
如「閱讀治療師教學群」皆為「非金融從業人員」,且絕不與金融機構掛勾。不論課堂內外「絕不銷售金融商品」亦無受惠於金融機構之情事(如代言金融商品,或領取高鐘點演講費)

本社群認為:「重新定位」要以消費者本身的利益為前提
也要讓其知道過去哪些「理所當然」的選擇,其實是有害自己的;並進一步告訴他們:
如何抉擇才是正確的,宛如一種「消費者教育」。而以《行銷不必再喊選我選我》
一書的核心觀點 ~「重新定位」來看學習投資理財,便不難得出一個結論:

找「金融從業人員」學理財,只能說是請鬼抓藥單!只有「非金融從業人員」且絕不與金融機構掛勾者,才是可信賴的教育專業工作者。此乃因為唯有如此,才能做到真正的中立客觀,善盡與善良投資人「無利益衝突」的專業教師之責。相信有智慧的讀者一定可以明辨!
......................................................................

除了介紹《行銷 3.0:與消費者心靈共鳴》外,許世穎 Dewey 在此還想從「行銷心理學」的角度,與讀者分享兩位有行銷專長的作家之觀點,美、日各一位:

1.基特瑪 Jeffrey Gitomer如果你想要變得更積極

改變你所接觸的人事物,才能改變你的態度
如果你想要變得更積極,一定要讓自己暴露在正面積極的訊息當中、周遭圍繞著積極的人
如果你想要積極過日,就得讓自己被積極包圍,活在積極之中

(「投資心理學書院(地王班)」提供您正面積極的學習氛圍。
讓您在快樂輕鬆的教學方式下,有系統又有效率地學習「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

2.神田昌典老爺蝗蟲推銷法(摘自本站曾發表《8 個「非常識」成功法則》)

面試客戶,確認對方適不適合當客戶,也就是「行銷心理學」強調的,對方是不是你的「目標客戶」;是不是你的菜;不是什麼人的生意都要做( 參見周舜欽《誰才是我的菜?》)

(如本社群三種從業人士選修本課程:保險傳銷金融商品銷售人員;也不收相信技術線形、聽信明牌、妄想短期致富;不允許:上課使用手機(含離座接聽)、不帶指定用書、不繳學費、講義費、上霸王課、進行推銷..等自私自利、影響其他遵守上課秩序同學權益的行為)以上摘自《行銷不必再喊選我選我》許世穎 Dewey 補充《行銷 3.0:與消費者心靈共鳴》

最後還要推薦一篇與「行銷心理學」有關的文章《買我!保護血汗錢要靠自己》許世穎 Dewey 認為《行銷 3.0:與消費者心靈共鳴》的最佳實例便是本社群。因為本社群之根本便是信任經濟」 請參考拙著《社群創造信任經濟:善用關係方程式,助你成功創業》讀後感


本文作者為投資理財相關課程中,極少數的(應是「全國唯一」) 非金融相關從業人員
亦無受惠於金融機構之情事;不論課堂內外,絕不收取「教學以外」之費用。為領有
合格教師證部頒(教育部)輔導人員資格之「閱讀治療師」並曾任多年台北師院輔導教師


個人品牌 & 網路自我行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