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02-19

倒退的年代》知識分子的任務在於製造危機

人們常常倒退著過日子他們想要擁有更多的東西或更多的金錢,以便能做更多想做的事情,好讓自己更快樂。其實反方向才是應當的。你必須先成為真實的自我,然後做你必須做的事,以便擁有你想擁有的(摘自《靜觀潮落》)

有系統的學習「工商心理學」幫助您成為「真實的自我」學習有效決策以便擁有 WHF
「投資心理學」幫您成功智富,
「正向心理學」祝您幸福快樂,
「工商心理學」幫助您~成功智富又幸福快樂!(W.智慧、 H.財富、 F.幸福)
..............................................

知識分子的任務,不在解決,而在製造危機。」
(不花大腦的隨波逐流:會讓我們的身心都被本能綁架、血汗錢則養了金融肥貓去了!)
柏畢歐的教誨告訴我們,知識分子唯有在知道如何和自己的政黨唱反調時,他才是真正的批判者而非文宣專家。採取介入立場的知識分子有義務特別將他介入的事置入危機狀態」

人不是為成功而活而是為某種信仰而活。在有信仰的人心中,失敗正是堅定信仰的大好機會 (此處所指的信仰與宗教無關);孟格也重視失敗 (參見拙著《窮查理的普通常識》書評)。
我的故事將從我的失敗經驗開始。當我能完全臣服於自己的失敗,洞穿了脆弱與不足之後,反而成為一個完整可愛的平凡普通人。這是這些年我越來越清楚的事。(摘自:小野)

值此《倒退的年代》推薦「許世穎看世界」 YouTube 影片如下:
1.群眾不願面對的真相
2.台灣大崩壞》健保漲價 & 油電雙漲 の 社會學分析
3.許世穎《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
4.臺灣房市泡沫》打房政策之評論
............................................

本站讀者們或許會疑惑:許世穎 Dewey 為何會認識《倒退的年代:跟著大師艾可看世界》作者安伯托.艾可 Umberto Eco 呢?事實上,五年級出身的筆者 80 年代也是個彈著吉他的文藝青年,除了本身的「心理學」專業外,對「哲學」與「文學」也有著濃郁的興趣。
(不腆所學、頻頻投稿之餘,還得到大專徵文比賽全國第 3 名。不好意思,提一下當年勇)

因為作者艾可身兼哲學家歷史學家文學評論家美學家等多種身分,更是全球最知名的記號語言學權威。其學術研究範圍廣泛,從聖托瑪斯.阿奎那詹姆士.喬伊斯乃至於超人,知識極為淵博,個人藏書超過三萬冊。更特別的是艾可不是躲在象牙塔裡的學究
而是會對各種世界現勢提出觀察的學者。如:

金融風暴、油價飆漲、政權轉移、宗教紛爭……在全球化和區域整合的浪潮下,
世界其他角落的風吹草動其實都將會影響我們的生活!只有站在艾可大師的肩膀上,
透過他的宏觀視野解讀分析,我們才得以理解這些事件背後的歷史連結和前因後果,
並看清楚這個時代所發出的警訊!因此今天本站才介紹平日甚少提到領域~「語言學
.........................................

許世穎 Dewey 推薦的《倒退的年代:跟著大師艾可看世界》這本重量級佳作!作者安伯托.艾可現任波隆那大學高等人文科學學院教授與院長。已發表過十餘本重要的學術著作,其中最著名的是《讀者的角色──記號語言學的探討》。艾可在四十八歲時,才推出第一本小說:《玫瑰的名字》被翻譯成四十七種語文,並改編拍成同名電影。摘錄部分內容以饗讀者~

世界不僅是平的,還不斷在倒退?
到底這個世界將會邁向什麼樣的未來?
就讓大師艾可來為我們細說分明!

新戰爭崛起,和熱戰、冷戰有何不同?為什麼我們再也無法確知誰才是敵人?
大量移民正悄悄改變我們的未來!你的孩子將和什麼樣的人做同學?
義大利總理輪值擔任歐盟主席,為什麼老百姓就要擔心荷包大縮水?

大眾傳媒深入客廳,在娛樂之餘還能左右你的選票流向?
民意真的能被任意操弄嗎?不信,可以看看義大利活生生的例子!
恐怖主義還分成紅色或黑色?哪一種對我們的影響更直接、更巨大?
........................................................

許世穎 Dewey 介紹《倒退的年代:跟著大師艾可看世界》作者艾可之餘,也以
「《世界是彎的》投資心理學篇」回應本文:

《世界是彎的》是一本想與暢銷書《世界是平的》對比的書。《世界是平的》作者佛里曼以微觀案例說明數位技術與全球供應鏈引發全球化現象,為創意者,無論是大公司或小企業,找到競爭發展的利基。《世界是彎的》作者史密克則以他多年作為國際財經顧問的經驗,
以實例與理論生動的點出在金融世界裡,很多事情並不是直線進行。

與貿易自由化同步發展的金融全球化,雖為世界帶來財富與就業,但金融交易訊息不對稱的本質金融業者的貪婪,再加上政治人物可能的短視作法,卻為未來世界經濟發展帶來高度不確定性。史密克擔心過去四分之一世紀全球化與自由化所帶來的經濟榮景,
很可能會因為政治決策者小小的錯誤,引發不可收拾的經濟大崩潰。

世事難料,「蝴蝶振翅」的風暴效應,可以充分說明世界還真是彎的!
(本文摘自《世界是彎的》及許世穎 Dewey 推薦《倒退的年代:跟著大師艾可看世界》)
.................................................................

提醒您:標準投資學、財務學、經濟學的教科書,都將金融世界描述為「線性的」、「可計算的」( 99.99 % 的金融從業人員或專家學者都是此類學習背景,他們所會的其實已經反應在股價上了,參見《投資最重要的 3 個問題「工商心理學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 」用書)

然而,真實的情況卻是「投資心理學」要告訴我們的教訓。(許世穎 Dewey 恰為那 0.01 % 的「全國唯一」「心理學」出身之專業「投資心理學」教師)。 有系統地學習「投資心理學」可以幫助我們避開各種「心理偏誤」,邁向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

許世穎 Dewey 認為投資人的情緒也是彎的,因此認同巴菲特所說的「華爾街不是單行道!」
巴菲特有一位專精於「投資心理學」的孟格作為長年合夥人,您在學習致富的路上不也需要「投資心理學」的協助嗎 ﹖請參考本站《轉角遇到許世穎 Dewey》及投資人情緒相關文章

1.《不理性的力量》動物本能
2.《理性市場的神話》投資心理學篇


本文作者為80年代文藝青年,年少時常流連文人薈萃的「明星咖啡廳」旁,
已歇業的「排骨大王」(我國小同學家開的,加飯不用錢)
ps:弟師專時曾受司馬中原頒發:全國大專徵文比賽第三名,故自稱文藝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