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7-15

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

嬰兒潮世代(團塊世代)X世代、Y世代、Z世代


戰後「嬰兒潮」世代:三年級後段、四年級(日本團塊世代)
X 世代:五年級、六年級前段生
Y 世代:六年級後段、七年級
Z 世代:八年級、九年級前段

夢不會逃走,逃走的一直都是自己。 野原廣志
崩世代 vs 野百合學運 の五年級生:對學生佔領立法院一事,世穎的感想與自我檢討是:當搞過「野百合學運」的五年級生,不再抱持著強烈社會責任感時,又如何苛求「崩世代」?在激烈競爭中忙於生存的人們,沒有心思去摸索自己的一生還有什麼可能性,只希望有大公司錄用自己並享有安穩生活。卻失去了最可貴的生命熱情。

不知不覺的大多數人,行將就木時,仍未能唱出生命之歌梭羅《湖濱散記》梭羅
所有人都做夢,但是卻不盡相同。那些晚上做夢的人白天醒來,會發現這些夢是虛無的。
但是那些白天做夢的人卻是非常危險的,因為他們會行動起來,讓自己的夢變成現實。



找回快樂,不需要改變人生。不是人人都具有冒險家精神,保守的師範體系出身的許世穎 Dewey 也是。閱讀治療教師群 WHF 所提倡的快樂實驗,是實踐在生活中的各處小地方,微小的變化就能帶來巨大的影響~ 內心的領悟是最豐富的旅程。
許世穎心理學書院 WHF 全體社群成員均同意:「成功的投資,是成功人生之延伸!」


做個不可取代的人:你要在輿論心目中變的「不可取代」,光是「與眾不同」絕對不夠!
但是,你要想變的「不可取代」之前,至少要能夠先做到「與眾不同」。
我們最深層的恐懼,不是我們的不足,而是我們擁有無可估量的力量。
我們恐懼的,不是我們的晦暗,而是我們的光明。我們最大的恐懼,其實來自於恐懼本身
...................

雖然筆者自己在教補習班(升研究所/公職教甄插大),但還是要「正反俱呈」以中立客觀的角度提醒您:師範出身的(教育學程生)不一定要去學校教書,當老師也不一定要在中小學。師專畢業後任教國小 13 年的我,離職創業已 12 年,現在還是活得好好的。當然在學校教書也不錯,但最重要的,許老師要請你知道:人生不是只有一種選擇,生命也不是只有一條路

跟隨潮流報考證照公職,不是一種上進而是怠惰。沒有比不斷參加考試更耗費金錢心力的事。這個世上有三種人絕對阻止不了~嗑藥、想參政、視考試(公職、升學證照)為唯一出路者
認為先試探性的準備一兩年,若考不上就放棄的發想很危險!摘自疼痛才叫青春》書評按此

因為一旦開始準備便很難說放棄就放棄!教過 21 年證照公職升研究所的許世穎 Dewey 見過太多人深陷落榜泥沼、錯失發展生涯關鍵歲月。如今若仍有人以「只要通過考試 (升學證照公職)所有問題都能迎刃而解」做為職涯發展方向的話,最後必然會陷入更大恐慌!
參見:拙著《疼痛才叫青春》一個「公職輔考教師」的告白
........................................

台灣排名前40名富豪中有15位全年繳稅不到1%,其中甚至有8位免繳稅 (以上相加接近六成),相反的,繳過稅的受薪者都知道起碼 5 % 起跳!因此許世穎 Dewey 才會成為左派。
首先推薦:許世穎 youtube 演講《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
不同於只會抱怨,閱讀治療師教學群指出了《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演講影片~請按此

當搞過學運的五年級生,不再抱持著強烈社會責任感時,又如何苛求崩世代?
在激烈競爭中忙於生存的人們,沒有心思去摸索自己的一生還有什麼可能性,
只希望有公司錄用自己並享有安穩生活。很少看到滿心鬥至去追求遠大夢想的人,
但常見到準備高普考,以及拿著一疊沒什麼實際用處的證照而煩惱的崩世代。

社會學家紀登斯:政府官僚、資方貪婪,解決世代危機只能靠「非營利社群」。本社群即為「非營利性質學費總收入遠低於房租即為明證(新光三越站前店地王地段~房租可上網查)
社會系出身的筆者,向來尊敬像本站讀者一樣,對社會有貢獻的勞工(不論勞心或勞力)
......................................................
許世穎 Dewey 推薦《崩世代》財團化、貧窮化與少子女化的危機(以下部分內容摘自該書)
最近看到數據(參見拙著《搶救35歲》書評)台北市女性的初婚年紀為 32 (男性 36)
觀察身旁那些工作穩定的師專同學們,普遍比一般人早婚 (如:世穎的夜大同學們)

在「貧窮產業」充斥的今天,廣大受薪者在低薪、低勞動條件的就業環境中遊移,
身心障礙勞工的處境更為險峻;貧窮,已經不是刻劃「社會救助」的那一天線,
而是跟隨在我們身旁無法揮去的夢魘,今天我們不面對,明天,我們將會付出更大的代價!

據目前的數據與社會趨勢估計,在 2030 年前後,若出現另一波嚴重的全球金融危機,
台灣社會將陷入如上困境。如果您與我們這些『杞人憂天』的社運分子以及
學術工作者一樣擔心預言成真,請與我們一同檢視本書的種種證據,
並與我們一同腦力激盪,認真思考搶救台灣社會的政策方案,從這一刻開始改變台灣的未來
................................................................

「這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的時代;
這是智慧的時代,也是愚蠢的時代;
這是篤信的時代,也是疑慮的時代;
這是光明的季節,也是黑暗的季節;
這是希望的春天,也是絕望的冬天;
我們什麼都有,也什麼都沒有;
我們全都會上天堂,也全都會下地獄。」

「It was the best of times, it was the worst of times,
it was the age of wisdom, it was the age of foolishness,
it was the epoch of belief, it was the epoch of incredulity,
it was the season of Light, it was the season of Darkness,
it was the spring of hope, it was the winter of despair,
we had everything before us, we had nothing before us,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o Heaven, we were all going direct the other way in short,
the period was so far like the present period, that some of its noisiest authorities insisted on its being received, for good or for evil, in the superlative degree of comparison only. 」
....................................................................

大量失業
資本持續外移而產業升級失敗,持續依賴金融業與房地產,
經濟泡沫化並在全球金融危機衝擊下崩盤,失業率追上歐美,而且難以下降。

貧富懸殊
政府偏向財團,為圖利財團而減少富人稅,加上解除金融管制與房地產炒作,
使台灣社會的貧富差距直逼美國甚至追上香港,導致社會不滿與群眾抗爭,
甚至造成犯罪行為的增加。

人口衰減
台灣將會走上日本的人口萎縮之路,學校倒閉、內需不振、健保與勞保退休金破產,
在人口老化與福利支出的壓力下,政府財政赤字將持續累積。

國家破產
台灣公債將持續累積到引發資金外逃的地步,
不得不求助於大量的外國資金援助與新移民——最有可能的援助來源就是中國。

族群衝突
台灣過去的族群政治問題尚未化解,引進新移民雖能減輕人口老化的衝擊,
卻更可能造成青年失業與族群衝突的惡化。
...........................................................

許世穎 Dewey 認為崩世代》「脫貧致富的具體策略」便是→自我定位個人品牌
「忙碌,只是偷懶的另一種形式;那是因為你懶得思考和分辨自己的行動。」
(摘自提摩西˙費理斯 Timothy Ferriss《一週工作 4 小時,晉身新富族》平安)
史蒂芬˙柯維建議在平日多從事「重要的事」;而非老在應付「緊急的事」。世穎認為將「自我定位」應用於個人致富的具體策略→便是多從事所謂的「重要而不緊急」的事。如:學習

《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大塊)一書指出有錢人都重視兩件事 ~
1.學習:當然要是有意義的,否則比不學還糟糕。
2.一致性:如每週持續上課。

蘇珊˙佛萊德曼(Susan Fried)的《達人創業,稱霸小市場》以及
李察˙柯克(Richard Koch)的《吉星法則》李察˙柯克係「 80 / 20 法則」作者
談的都是:市場區隔、差異化、自我定位...

在此建議您:將上述行銷策略應用於您自己的職涯發展管理上,
這也是行銷心理學與社會心理學之結合。舉例來說,本人便將「心理學」與「投資」
結合為『投資心理學』。當然,這也要與個人背景、專長相結合。

如筆者係畢業於台北師專五年制心理輔導組;大學念的是主要是用來提升個人經濟力(濟貧;致富)的社會工作系;研究所攻讀的是主修心理學應用的碩士。因此發展出以專業「閱讀治療師」的角度,來從事「投資心理學」的教學與研究,平日並帶領持續多年的閱讀治療團體…

閱讀治療師教學群「非金融從業人員」的背景,迥異於坊間 99.99 % 的財經講師
這些講師們及其所屬公司,因為與「金融機構」有利益來往,甚或本身就是金融從業人士…
因而與投資人在本質上有著基本的「利益衝突」感謝有智慧的本站讀者之明辨與熱烈支持!

以上為世穎個人自我定位之思維歷程,供您參考。
自我定位是一條邁向致富必經之路!就從學習「投資心理學」開始吧!
許世穎 Dewey 與你同行!
.................................................................

最後,容五年級「學運出身」的筆者向您介紹:發起於美國、蔓延於全世界的
「反金融業」運動~「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 (摘自蘋果日報)

臉書揪團反紓困華爾街「佔領華爾街」是一個無人帶領的非暴力反抗運動,參與者來自多種膚色、性別與政治立場,並效法中東阿拉伯之春,用臉書與推特揪人,應是紐約近年來最大規模示威。其訴求是反對美國政府紓困華爾街、兩黨政爭、高失業率及房屋遭法拍斷頭,強調:

99 % 的人將不再忍受 1 % 富人的貪婪與貪污。但不少左派組織趁機混入插花,也有人批評該運動訴求不明確。(另請參見:拙著《我的一生都在抗爭》及《搶救35歲》後40歲的選擇

 
本文作者與本站讀者同屬 99 % 的「非金融從業人員
均非從事「以抽佣為主」的行業,如: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致富系統)...

許世穎 YouTube《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