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19

功文數學的理論基礎:教育心理學 / 編序教學

功文數學的理論基礎為編序教學,編序即編成順序之意(由易而難、由簡而繁、由具體到抽象)屬於教育心理學中的行為主義學派。但目前較新的教育潮流為認知心理學,著重:啟發、推理、討論、想像..等較為開放的作法。師範心理輔導出身的許世穎 Dewy 提醒大家:小心坊間非教育專業出身的商業招攬!更別說是教育主管機關明令無效的皮紋檢測,花大錢事小,身心受損才更不值得!筆者教學經驗 29 年,專任教師 24 年(自分發國小任教算起)

常說什麼都可以找專家,只有投資理財例外!但往往看到相反的是,學理財找金融從業人員(請鬼拿藥單)心理成長課程卻去上一些非專業人士(學歷交代不清,或非專業背景)、上有害身心的課程(催眠 NLP 、激動吶喊)、迷信算命(塔羅牌、血型星座)、看無科學依據的靈修書《祕密》《魔法》《零極限》《吸引力法則》對於無知民眾「排隊等著被騙」的情況,只能說這些笨蛋是「非目標客戶」學心理輔導出身的許世穎 Dewey 不會撈過界教寫程式,不知為何非專業的人總愛撈過界?!請參考:拙著《學習投資理財》一定要知道的 10 件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