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2-01

思想主義一本就讀懂》將63種著名主義擬人化

許世穎 Dewey 推薦《萌える!思想主義一本就讀懂:將63種著名主義擬人化!》
主義是什麼?師專時曾任「國父思想研究社」社長的弟記得:孫中山先生對「主義」所下的定義是:「主義就是一種思想、一種信仰,和一種力量。大凡人類對於一件事,研究當中的道理,最先發生思想,思想貫通以後,便起信仰,有了信仰就生出力量。所以主義是先由思想再到信仰。次由信仰生出力量,然後完全成立。」(民族主義第一講)

認真想一想,我們生存的這世界確實充滿了「○○主義」
自由主義、民主主義、社會主義、全球化主義、
存在主義、結構主義、拜金主義、戀物主義……

主義是什麼?主義指的是人對於人類社會的思考模式。曾幾何時,這些主義已經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甚至決定了我們的態度和未來的方向性。正因如此,選擇所信奉的主義就決定了人生的實際面貌。和什麼樣的人要好∕處不來、認為什麼樣的社會是好的∕不好的、覺得甚麼樣的事物是美麗、快樂的∕骯髒、討厭的、什麼樣的行為很酷∕很遜……等等。

什麼才是正確的,什麼才能讓自己得到利益,這些都要經過比較後才知道。比較妥當的方式是:了解各種主義的傾向後,認真思考適合自己的主義再行決定。如果不夠謹慎,可能會吃大虧喔!以上摘自《萌える!思想主義一本就讀懂:將63種著名主義擬人化!》
........................

附帶一提:常有人好奇筆者早年經歷(入伍服役以前)在此順便說明:

民國 74 年就讀台北市立師專(五年制)心理輔導組,
民國 78 學年度考取預官:補給科~空軍(可能跟後來當空頭總司令、台股末日博士有關)
民國 78 學年度結業後分發至「台北市立社子國民小學」實習一年後畢業,預官 41 期服役

民國 79 年即擔任公立學校教師,並取得部定(教育部)合格心理輔導教師資格
部定六年輔導計劃、教育局輔導委員。國立教育研究院(教育資料館)研究員
扶輪社/理監事/心理顧問/資深社員 7 年。國際扶輪社」認證「閱讀治療師

經濟部生產力中心(上市櫃高階主管班)。行政院退除役官兵輔導委員會(將官班)
金融研訓院。企管顧問公司。預官 41 期。公職薦任主管(含:合作社主席)
台北師院輔導教師。國小導師輔導組長。台北國際書展主講人。學術會議主持人
三軍總醫院(精神醫學部)醫師研習會。創世基金會。企業執行長(心理學顧問)

參見:投資心理學の閱讀治療師 / 許世穎 Dewey 簡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