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9-06

財經記者的告白》股票,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

我通常不會花力氣說服笨蛋因為,笨蛋是最難說服的。許世穎(杜威)
請想想:為何蒙格、巴菲特、肯費雪、墨基爾...等真正的世界級投資大師都視「技術線型(程式交易)」為無物?但台灣的股市名嘴、第四台老師、金融從業人員...都號稱有所謂:技術指標、投資祕笈?真的有的話,又為何要招收會員或大張旗鼓的宣傳曝光呢

相信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的小朋友,總以為學個一年半載就夠了…果真如此為何還沒發大財(有極少數靠運氣暫時賺到錢,只是難以求證)這些笨蛋老是在做發財夢(連彩券明牌也有人在研究)本社群排除程式交易(技術線型)研究線型就好了,還閱讀幹什麼?任教 31 年來從沒成功說服笨蛋!勿來亂!

系統「程式交易」顧名思義即是將市場上常用之技術指標,利用電腦軟體將其寫入系統中,藉由程式計算出買賣點,操作人只要依其訊號進行買進或賣出的動作,而不以自身的看法進行操作(摘自網路)不以自身的看法~與本社群「基本理念」違背(跟技術線型很像,程式交易就是將技術線型指標寫成程式,換湯不換藥!一堆笨蛋,懶得理他們)

請相信「程式交易、技術線型者」別再瀏覽本站(一經發現,立即封鎖)道不和,不相為謀!
許世穎心理學書院/院長:許世穎

巴菲特:「當我把這些圖表倒過來看時,發現得出的結論居然是一樣的,我這才意識到技術面分析根本沒用」提醒您:巴菲特及其伙伴蒙格都排斥「技術線型」圖表分析(圖形分析)
.........................
許世穎 Dewey 推薦《財經記者的告白:股票,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以下摘自該書
別被作手坑殺,卻還叫他「大師」!
  其實,「股票」是比你想像中還要更糟的投資工具。
  10個投資股票的人8個賠,
  1個還沒賣,1個等著賠。
  真正賺到錢的就是那群你們稱為「大師」的人。
  你還以為股票真的可以賺到錢嗎?
  你懂得「外資」在玩什麼把戲嗎?
  你知道「法人」是用你的錢在坑殺你嗎?
  你玩得過「大戶」嗎?
  你相信「分析師」報的明牌嗎?
  「ETFs」就真的比較安全嗎?
  在你沒搞懂這些之前,千萬別再買股票了!
  《財經記者的告白:股票,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
  是一本在華爾街股票交易市場上被罵翻,
  但卻又忍不住偷偷買回去看的書。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最高評價!
  ■資深財經記者說的話,你一定要聽!  本書作者大衛.葛芬這15年來所聽過股市中的內幕遠比你們想像的還多更多。如果你真的想投資股票,請千萬降低股票投資的比重,因為,「股票」是遠比你想像還要更糟的投資工具。
  所幸現在除了「認賠」和「接受損失」外,還有其他更多、更好的選擇。《財經記者的告白:股票,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將顛覆你固有的投資觀念。
  ■你厭倦個股投資了嗎?    《財經記者的告白:股票,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中將告訴你:最佳的投資「組合要素」和「資產種類」,這些都是個股所遠遠不及的……本書將教你如何規避那些雖然時髦,但卻和股票一樣爛的新投資標的,幫助你聰明而謹慎地運用現金,並從指數股票型基金以及指數型基金中獲利,同時抵銷你所持有的任何股票所產生的風險。
  《財經記者的告白:股票,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為你打造最穩當的投資策略。
  ■美國亞馬遜網路書店5顆星最高評價!  《財經記者的告白:股票,就是一場世紀大騙局》在美出版後,即在華爾街及網路上引起廣大網民討論,並跟著本書創造出一個強調「整體」、「以大局為重」、「不偏不倚」的投資組合,在現金、房地產、退休基金和儲蓄之中取得真正能保護財富,又能讓你臨危不亂的最佳的平衡組合。■本書為2011年12月出版之《千萬不要再買股票》全新改版!作者簡介大衛.葛芬(David Gaffen)
許世穎 Dewey 在介紹《耕讀狂想曲:人生不只是投資》前,照例澄清本人並不認識兩位作者。雖然筆者多年前曾與作者之一同在金融資產管理協會任教~後來本人因不願意教授金融銷售人士害人銷售話術,不與金融業掛勾,以維持教學之客觀中立而離開(此外該協會亦非許世穎 Dewey 多次受邀擔任主講人之「金融研訓院」)

介紹該書乃因作者一改過去支持技術分析的立場提出〈術分析無用論〉作者在書中自承:大多數股市初學者(包括該書作者本身)多相信技術線型,因為具體好學,但技術線型「無意義又浪費時間」參見 129 ~ 131 頁) 此種自我反省式的態度改變,深為弟所敬佩

但筆者要進一步指出:基本分析同樣無意義又浪費時間」的〈基本分析無用論〉。起碼對於閱讀本站的讀者是如此。誠如《投資最重要的 3 個問題》指出獲利關鍵在於:你知不知道別人所不知道的唯有意外能讓你獲利!根據《漫步華爾街》的「效率市場理論」,股市是很有效率的!所有的資訊已反映在股價上了!你看得懂財報,難道投信法人看不懂嗎?為何95 %的法人到頭來都輸給大盤(參見拙著《散戶大反擊》金融業退散一文)

但是社大只要開技術線型或看懂財報的課,不論是誰來教的(即便是剛出道的新手)都是堂堂爆滿,熱烈程度比起肚皮舞真是過之而不及!若技術分析或基本分析有用,這些講師自己賺都來不及,幹嘛下班後還要到社大賺一堂800元的鐘點費,到處招攬業務呢?這些道理顯而易見!

看到投資人那麼迷信技術線型、基本分析,不禁要問:難道是台灣笨蛋比較多?或投資人比較好騙嗎?(甚至於是兩者皆是?參見《古董張回憶錄》描述投顧、投信如何坑殺台灣無知散戶)
...................
世界級投資大師們有一個極為少見的共識,那就是:
不約而同的主張股市無法預測、反對技術線型」。不論是:

美國的巴菲特、墨基爾 、肯恩‧費雪、巴頓‧畢格斯、約翰‧伯格(著有《夠了》)…
歐洲的科斯托蘭尼碎形理論之父曼德伯衛‧蘭格 (著有《小額投資人的不敗秘笈》)
日本的勝間和代山崎‧元 (著有《精明投資人的 18 項武器》商周)…

相反的,台灣的第四台老師、金融從業人員都號稱有所謂秘笈、有能力預測股市…若真的有,只要將技術指標輸入電腦,那麼那些老師們早就賺翻了自己賺都來不及,哪有空教你,更不需要購買電視時段,辛苦地招收會員。看到投資人那麼迷信技術線型、聽信股市明牌,不禁要問:難道是台灣的笨蛋比較多?或投資人比較好騙嗎?(甚至於是兩者皆是?

看到那麼多人執迷不悟地學習技術線型、加入第四台股友社會員、到社大上報明牌式的理財課..許世穎 Dewey 真是看不下去!好不容易有機會學習,卻又學錯了。這就像:想學「心理學」,卻跑去學「血型」、「星座」;研究「管理學」不看杜拉克的書,而去找風水師…

聽明牌、技術線型是快速讓你破產之道!有智慧如您切莫相信。世穎從來都沒有「展望」也不做專業預測-但至少我知道我不能預測,有一小群(我所關心的)人認為這是一項資產

 閱讀治療教師群向來強調:本課程不提供個股操作建議,亦不評論個人之投資策略獲資產配置…感謝明智的投資心理學部落格讀者、許世穎心理學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同學鼎力支持

耕讀狂想曲》千萬別信「技術線型」圖表分析

...................................................................................


投資心理學:主觀機率 vs 客觀機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