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10-26

道德課》解決工作與生活難題的五種思考

一件好事,為什麼到最後大家都不快樂?想理清一團亂的職場人生,就從道德智商的五件事開始!《道德課:解決工作與生活難題的五種思考》我們隨時隨地都在工作與生活中遇上道德難題,譬如開除人(分手)該怎麼把傷害降到最低?譬如想對路上超你車還回頭咒罵你的人還以顏色;譬如到底可不可以談辦公室戀情……

「做?還是不做?」我們內心充滿掙扎與矛盾。本書作者溫斯坦明確指出,事業與人生若要順利美好,不僅情緒智商要好,道德智商也很重要。高情緒智商者的特質之一,是能夠留意自己及他人的感受;高道德智商的人則懂得正確處理這種感受。不僅能明辨是非,也有勇氣去做對的事。可以說是最實用、最有價值的一種做人處事智慧。

「道德傢伙」(’’The Ethics Guy!’’)是溫斯坦博士的註冊商標,美國頂尖的演講人組織Speakers Platform並兩度推選他為管理學界前五大演講人之一。《道德課:解決工作與生活難題的五種思考》許世穎 Dewey 推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