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2-02

吳清山教授(吾師國教署長)許世穎反數位學習

教局長憂數位學習副作用(蘋果日報)數位學習正夯,許多學校利用平板電腦協助學生學習,也得到良好成效;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討論數位學習推動計畫,卻有教育局長憂心網路成癮問題,提醒學校在推動數位學習的同時,也需要避免學童成為低頭族。

全國教育局處長會議今起一連2天在新竹舉行,下午討論中心議題「數位學習推動計畫」,桃園縣龜山鄉楓樹國小分享推動成果,並發現學生以平板電腦結合雲端測驗、電子教學輔助教材,能在家反覆觀看練習,學習成果比一般課堂教學還好。

台南市教育局長鄭邦鎮卻以自身經歷表示,家中的3歲小孫子模仿大人滑手機,「讓我看了目瞪口呆,懷疑這真的是3歲小孩嗎」,平板電腦、智慧手機的誘惑很大,很多成人都變成「迷網」的低頭族,更何況是自制力較差的孩子,因此建議各縣市在推動數位學習同時,也要避免學生網路成癮。(劉嘉韻/蘋果日報)反「數位學習」回歸書與人(粉絲團)請按此

全國教育局長會議照片:教育部長蔣偉寧旁邊坐的是~吾師吳清山教授(國教署長)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