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1

臺北市107學年度公私立國民小學輔導主任會議暨【專任輔導教師10週年論壇】107年8.20

轉貼:臺北市107學年度公私立國民小學輔導主任會議暨【專任輔導教師10週年論壇】107年8月20日(星期一)慶祝台北市專任輔導教師設立十週年~民國97年台北市開始設立國小專任輔導教師,是全國首創,也是輔導史上,國小輔導專業邁入制度化的開始,影響所及遍布全國,至103年學生輔導法的實施,讓國小輔導專業法制化。
為落實學生三級輔導工作,臺北市政府教育局於97年即設置專任輔導教師,全面強化學校輔導專業知能,提供學生諮商輔導管道,及早介入輔導並發揮預防功能,協助適應困難之學生適性發展。今年適逢10週年,臺北市政府教育局特別結合國小輔導主任會議於107年8月20日假本市私立泰北高級中學,召開107學年度公私立小學輔導主任會議暨專任輔導教師10週年論壇,透過回顧10年來學校輔導工作之變革,展望未來輔導工作的發展。
今年分組研討部分,分別由本市優秀的輔導工作小組成員帶領與會的主任們,針對「學生家長會及志工組織實務運作探討」、「學校輔導團隊之運作」、「輔導團隊在校園危機管理的角色」及「如何統整資源網絡處理學校性平與兒少保護事件」等議題進行深入的探討與分享,期許輔導主任能發揮專業的規劃與領導,有效提升教師專業並創造友善的學習環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