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6

媽媽考生107三榜:考完後我都以自身落榜八年的親身經驗勸告周遭的朋友,要把地基打好

這兩天南部大雨,但老師們還是100%出席,大家辛苦了!也請注意自身安全。相信努力的你。明年必能歡欣收獲!
★ 媽媽考生107三榜(兩個小孩)考完後我都以自身落榜八年的親身經驗勸告周遭的朋友,要把地基打好(不論筆試、試教、口試)而非每年急救章。就像蓋一棟101大樓,地基不穩,後面越蓋越斜,甚至整個垮掉,這就是我最近幾年都在上榜邊緣、沒備上的親身痛苦經驗!要知道現在雖然才剛要開學,但時間會過的很快,沒剩幾個月就要上戰場了。
先不談個人志向、社會地位,光是上岸終身領5500萬,難道不值得你像蓋101一樣,挖深地基嗎?很感謝教學經驗豐富的殘酷導師幫我打掉重練,記得去年暑假上課第一次還跟院長爭辯起來,老師竟罵我「精神錯亂」(愛因斯坦說:精神錯亂的定義就是,做一樣的事,卻想要不同的結果)連我婆婆都不敢這樣罵我,我當場被罵哭、也被罵醒了。
殘酷無情的院長只告訴我:桌上有面紙(OS:其實是用全家點數換的衛生紙,身為家庭主婦的我一眼就看出)其實被罵哭也沒什麼,婚後我都不曉得哭過幾次了!能上岸最重要!但我都不敢跟別人提到書院,因為我覺得她們的心臟沒我強。雖然真的花了很多錢,但我還是很感謝許老師,否則我應該一輩子都上不了岸,更別說能三榜在家附近教書了!
(許世穎 OS:家庭主婦真的太強了,連我在書院一樓全家換的衛生紙都看得出來,簡直是柯南。奉勸要做壞事的男人趕快收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