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7

國家教育研究院~臺北院區 2018.8.今天完成國中小普高及技高綜合活動領綱

國家教育研究院~臺北院區 2018.8.今天完成國中小普高及技高綜合活動領綱(生命教育、生涯規劃、童軍、家政、法律與生活、環科概論)二輪審查工作,並經表決通過。
.
其中在國中小普高版本部分,特別規定「教師應視原住民學生族群背景,選擇適當素材,引導學生從族群文化及民族發展面向,反思個人生命意義、生涯規劃及家庭生活經營之可能方向。」也就是說,未來現場老師應該儘量避免過度拿大社會的人生答案,未經反思地套用在原民學生身上,而應關注其因族群文化及民族發展之特殊需求,而有不同的人生可能性。
.
此外,在技高版本生涯規劃部分,也明列條目未來要引導學生學習「性別及族群工作平等相關法令的立法趨勢與規範。」也就是說,除了《性別工作平等法》,未來學生也要開始認識《原住民族工作權保障法》以及《人出國及移民法》中有關促進就業平等或反歧視相關條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