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心理治療專有名詞【門把效應】先生是青年有為的校長,每次都陪太太從南部搭高鐵來

心理治療專有名詞【門把效應】有對夫妻,先生是青年有為的校長,每次都陪太太從南部搭高鐵來練口試。除了第一次和我稍有互動,並主動體貼地替太太要求,因路途遙遠一次上 3 小時,太太在一旁表示太久了,最後談成 2 小時。
校長私下跟我講,當初是太太先支持他往行政發展,所以無論付出任何代價,都要完成太太一生的願望。殘酷無情的黑心院長難得感動的說:夫妻感情這麼好,令人羨慕,幾個小孩了!結果是沒有生。
後來每次上課前後,先生只是默默地固定在門口接送,鶼鰈情深,每次目送他們離開的背影,令人好不羨慕。但最後一次上完課,我幫校長夫人開門,正要打開門把時她突然問:「院長有沒有在做婚姻輔導?」我說我只專注於輔考教甄,還開玩笑說我是《愛情劊子手》。因為後面還有好幾個個案,我也沒想太多。
猶記得第一次上課,校長夫人則告訴我她全無基礎,我建議她現在才暑假,今天先上筆試班,回去準備自介,下次再上口試班。後來總共來上了 11 次(單次付費)一年後終於上岸!王子公主終於要過著幸福快樂的日子了!
一年後,先生主動聯絡,說他也要找我輔導。我開玩笑說你都當上校長了,難道要當教育局長?見面後才知太太要求離婚。我說你們感情不是很好?「本來還好,但太太上岸後變得很有自信,希望能過自己期望中的生活...」我無言,只能繼續背著《愛情劊子手》的名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