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8-25

明年將是「小幼最後一次開大缺」好好準備教甄五鐵,沒事別跑去「名師聚眾大拜拜

世穎師專畢業分發國小任教時才 20 歲,跟學生差沒幾歲。年金改革造成的延退已漸發效,我的師專同學想教書(當校長)到65 歲(最好還可延退)的也不時沒有,但原本管控的名額也會開出。諸多因素加持下,明年將是「小幼最後一次開大缺」好好準備教甄五鐵,沒事別跑去「名師聚眾大拜拜」對你個人沒實質幫助(事後徒留空虛的自信幻覺,一上真實的戰場就垮)以下為轉貼:
.
年金改革後,很多延後退休⋯那代表教育圈會很久都沒有新陳代謝,代表師資逐年老化成長⋯⋯與學生的年齡差距逐年更大⋯這什麼教育現象?!《一堆翻轉,那些圈圈體制內的自己在高潮》
.
* 轉貼(2)只能說有同感,尤其最後一句,但也不便多說,只能目前台灣的名師們很會行銷,鎂光燈在追他們,也沒有人去注意還有很多在辛苦追學生上學的老師們.真正的弱勢不在都會區跟偏鄉,我在的學區幫派份子雲集,家長只差沒拿刀子來威脅老師. 專注教學本身談何容易,有的學生可能只想混畢業,而且跑宮廟有錢領又比較好玩. 在教育高塔底層的大家加油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