影片 1 堂上岸見證

影片【原來你也怕蟑螂3 分鐘
......................................

歷年全國上岸老師校長主任們上榜見證,只呈現極少部分(以最近一兩年為主)

身為單親媽媽只要有人生病,就無法代課失去經濟來源。
實在不想如此過一生⋯是書院幫我打破了貧窮的惡性循環
........................
中南部大齡考生 2021.來函:親愛的恩師,我已經自主隔離滿21天,身體無恙,家人也都很好,恢復生活常軌,感謝奇蹟發生在我身上.
這次我只有覺得:幸好 2 年前沒有想太多,下決心要考上,找您指導上岸!正式教職受到國家政府保障,就算世界大亂,在家也不用擔心斷炊.幼兒園不用線上上課,我們算是小小的喘口氣,"賺到"難得假期.今年的考生不僅要擔心考不考得上,更要擔心是否會如期招考,真的辛苦了.
現在想,來書院的 cp 質,實在太高了!有專業量身指導上岸,而且您給的觀念,放諸四海皆準。讓您指導我,真的好有福氣!

.................................
從「技職生」到「師大」研究生;從「短代」到「公幼正式教師」。我只花了幾個月的時間,就奇蹟似地快速上岸了! 而且,我還是一個「兩個孩子」的單親媽媽👩。所以我相信,你一定比我更能夠成功上岸。請你一定要相信自己的潛力, 也要相信輔考二十多年,在地王經過市場層層考驗,改造許許多多考生命運的許老師👨‍🏫。大家一起加油💪#教甄快速上岸
.......................
雖然院長跟我講「妳不是為了婆婆、親戚、朋友、同事、先生⋯考教甄」但自從上岸後,他們對我的態度明顯不同。最重要的,我看自己也不一樣了!我不再是那個從小學業挫敗、被霸凌,只能念南部私立技職的自卑小女孩,說院長是我的再造恩人也不為過! ..............
我真心覺得,花錢與否不重要,被誤導更糟!就像心理輔導遇到沒愛心的治療師,身心受害後患無窮!而且,價格反映品質,何況 #教甄書院 開業二十幾年了,網路上幾乎看不到負評(除了嫌貴「沒上過課」的人)於是,我決定【這一次,對自己狠一點!】投資自己,送自己一份最貴的禮物。北上在金碧輝煌的站前大廳,終於見到滿臉笑容、西裝革履、溫柔體貼的許老師。
院長本人就跟照片一樣,書院的擺設也是,座位很寬敞舒適,好像剛上完「團體班」。院長的精緻西裝,我看應該是訂做的。在層層剖析的臨床診斷流程後,我終於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那裡,也才能改進起。上岸之後,我回頭看,覺得院長就像一位經驗豐富的 #教甄醫師,可以個別化、徹頭徹尾地診斷考生的問題(#完形心理治療法)。
最重要的是,能開出獨家的個別化處方【救人於水火】。多年來幫助許多人成功上岸,翻轉很多考生不幸的人生命運!#教甄地王算命館
....................................
私大畢 108 國中上岸【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看到最近因為 武漢肺炎,大家才在怕「群聚效應」,就覺得院長是先知。因為您一直提醒我們:「人多的地方不要去!」準備教甄要《個人化》、不要隨波逐流、要發展出個人的 #藍海策略
.
我也想到,有一位很喜歡聚眾研習打卡、大合照站名師旁邊的同事,去年考前一直在生病😷(我想,流感也像 #武漢肺炎 一樣,有「群效應」吧!)而且她追星追了好幾年,也沒考上!但名師繼續聚眾造神,當他的明星,四處撈錢。
.
而我同事繼續四處流浪、當免洗代理。今年她改在線上追星,我看從眾、沒自我的她應該很難上岸吧!如此執迷不悟,不禁讓我想到造成「群感染」的韓國邪教。我想群眾盲從、偶像崇拜「感恩師父、讚嘆師父」也許是一種人性吧!想到您以前曾推薦一本 #社會心理學 經典《#烏合之眾
.
其實我很想告訴她:【你只是看起來很努力】!但我又想到院長上課講的「佛度有緣人」、「智慧是無法教的」、「上岸後低調過自己的日子就好。」、「書院第一條守則:千萬不能提起書院。」...許老師的叮嚀,言猶在耳。教甄上榜心得
..................
感謝 108 四榜上岸回饋【#教甄5鐵
1、筆試:參考書、講義誤我多年,改以教科書為主,並藉由阿摩檢視自己不足。
2.試教:多年的代理經驗,但考前請了幾位資深老師幫我看,發現自己的盲點還是不少。
3.口試:網路上有幾千題,我都每天練個幾題,尤其關注最新的教育新興議題
4.自介:網路上當然也有很多影片,但我一套用發現評審竟然在笑,我想是太多人用類似的套路了。
5.心靈:即便落榜多年,但我一直相信自己能夠上岸,過年期間北上書院個別診斷,更增加了我的自信心!
...........................
感謝 108 北中南 4 榜同意分享【筆試準備心得】18 年上岸(雙寶單親媽媽)私大畢業「師資班」結業的我,從小就想當老師。無奈命運捉弄,光是筆試就卡了許多年。十幾年之中,只有兩年通過初試,但在複試又狠很被刷掉!
現在檢討起來,原因出在我都把心力放在講義及參考書上,我自以為最快的方法,其實最慢。補習班補了好幾間,網路函授講義也買了一堆,但成績總不盡理想。我強烈建議考生們要看【教科書】尤其爭議題、情境題一堆的現在。

記得有一次提早北上書院,在教室外面和一個年紀相仿的男生聊起,才知道對方是國中校長,要來接他師大畢業的女兒。一時悲中從來,也覺得他的女兒很幸運,這麼年輕就知道要到書院。不過我也終於上岸了,感謝許老師的個別診斷指導,讓我停止流浪痛苦,一圓正式教師的人生夢!#教甄上榜心得
............................................... #教師檢定 落榜 9 年【一次通過教甄檢】技職生(公幼教甄 上岸媽媽考生)去年是我人生最大轉變的一年,眼看即將失去考教檢的資格,內心很焦慮,真的不知道該怎麼辦?
照網路上的上榜文買了一大堆書,也在幾家補習班補習多年,卻不見成效。好友推薦許老師的臉書,我看了很震憾!怎麼跟我平常接觸的資訊完全不一樣【同溫層】效應。
北上書院的目的,原本只是為了教檢。但許老師說:【取法乎上,僅得乎中。】(沒聽過這句話,當場聽不懂,也不好意思問,後來回家聽上課錄音,查清楚的)總之,院長建議我:直接以教甄為目標。教甄最後一站
我心想怎麼可能?我教檢都考不過了!於是許老師先替我診斷一下教檢,然後說了一句【準備方法要調整】。令人驚訝的是,院長懂教育就算了,連幼教也很專業;而懂幼教就算了,連國語文也很熟!
在院長的個別指導下,每一次搭高鐵北上後,都覺得自己有很大進步(不論筆試、試教口試...)我奇蹟似地,一步步過關斬將。通過了教檢、教甄初複試,完成了人生的夢想!我們全家人都很感念⋯
os 上岸後因為有穩定的收入(幾個月薪水一次發)所以,常和閨密逛百貨不手軟,覺得自己年輕美麗了許多,哈哈!!
(為保護個人隱私,內容略有調整)
.....................

雜家(九流十家)書院院長:
妳成功上岸最大的原因,個人以為,最重要的是,妳這次【終於下定決心】要上岸! 其次,是妳全家人的支持,至於我,純粹只是在一旁敲邊鼓、冷嘲熱諷⋯⋯ 也感謝妳的好友溫馨推薦!你們都是優秀的人(物以類聚)
上岸後,也要互相支持,成為終生摯友,而非【瘋狂消費二人組】。多存點點,小心年金改革
os:我說上岸 8800 萬,終身領,是激勵大家的。到底以後年金會改成怎麼樣?
其實我也不知道!像 吳斯懷 年改後每月領十幾萬,還嫌太少。 軍公教世代正義
........
但愚師還有三點小小的補充說明 : 1.我還沒掛,不必感念。 2.我本來就是國文老師,母校日據時代叫作國語師範。我教國文多年(中小學、補習班、國語日報)所以書院取名書院,我也教過很多很多「國文教師」國高中教甄 3.廣義的【初等教育】包含幼教,目前幾位幼教界大老,都是我的老師(我是「初等教育所」畢業的,民國 84 學年)
...............................................
【教甄之害,等於焚書】中區聯盟 108 #臺中市教甄 第 1 志願上岸(私大畢「師資班」補習多年,初試從未通過。)許老師您好,跟您拜年!年末在整理書籍時,又想起了老師。
您送給我的【書院獨家寶典】對我的筆試成績,真的是有很大的幫助!所以,我後來丟掉的書,很多是補習班的。只能說看對書很重要(否則「為學日益 為道日損」)
再次感謝老師,在我的人生,已經走到一半時,助我終於能夠成功上岸,也祝老師鼠年財源廣進,身體健康!😄 OS:現在地雷書、地雷文(影片)一堆!小心被誤導! .....
鼠錢最重要:還好沒燒書😊教甄之害,等於焚書;而敗壞人才,有盛於咸陽之郊。《世穎語錄》】猶記得妳第 1 次北上到書院,也是過年期間。能在你的生命旅程,略盡棉薄之力,愚師深感欣慰。
其實主要是妳很有決心,也很努力💪,又謙虛向學。真的是具備一位好教師的所有特質。而書院的寶典,是針對妳的個人需求【量身打造】的教材。所以與「大量生產」的補習班有所不同(差很大!)
很高興😊藉著考試認識了妳,不好意思讓你【投資】了許多學費。我看過你幾次試教,真心覺得能當妳的學生真的很幸福!也相信妳未來一定能繼續在教學上有所發揮,祝福你一切安好!教甄上榜心得 ...................................................... 北中南 108 四榜上岸:許老師新年快樂🎆,感謝您去年過年期間的個別指導、具體的指正,讓我終於上岸了!我還有一個心得是【模擬就是模擬,不必太在意。】
之前,不論是學校的實習成績,以及補習班的模擬考,都名列前矛。姊妹們也都認為我一定會考上。沒想到真正上教甄戰場時,落差如此之大! (應該說是成績出來之後,才發現落差很大!連「落點分析」都失準!反倒是形成誤導!) 感謝許老師的 臨床教學診斷 救了我!讓我終於能夠擺脫陰霾,成功上岸!
.........
教甄殘酷導師:誠如心理治療大師 歐文亞隆 說的:【只有深入的臨床診斷,才可做為治療的依據。】
量化測驗只是工具,僅能測到很表面的部分,何況是大規模的施測。
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一萬人就有一萬種治療方法,沒有那種萬用心法,那只會誤導你。(參見《亞隆文選》張老師文化 2020.1.20.初版)
在校各方面成績皆優異的妳,本來就很優秀,我只是略做微調。實不敢居功。但恭喜從小有志於師的妳,終於在家人及男友的大力支持下,完成人生夢想!
.........................
高雄媽媽考生(私大畢、師資班結業)落榜14 年,最近幾年則是卡在複試,但去年竟然越考越退步。不但只進一個縣市的複試,而且複試出了大意外,讓我整個人都慌了!身心靈飽受痛苦,連帶影響到我的家庭跟工作。因為我的試教 88 分,但口試竟只有61 分,加上筆試只是低空飛過,結果雖然備取卻慘遭「沒備上!」傷心難過之餘,心想不能再這樣下去,但我也不知道自己的問題出在哪裡?幾年來除了補習多年,翻轉名師、校長主任、輔導團⋯已找過無數人。 最後聽上岸的同事說:「如果妳不怕貴,可以跑一趟臺北,我就是在書院上岸的,只是我們這裡出來的人都很低調。」上完課,果然感到物超所值。猶記得第一次上課,院長就診斷出我低分的原因,也才終於知道自己筆試、複試⋯仍有許多不足的盲點。如果十幾年前就到書院⋯「不知道少賺多少錢」(機會成本)感謝院長的個別指導,幫助我突破了多年的低分魔咒。今年第一間口試就87分了!但許老師只淡淡的說「這在我們這邊算低分」。結果中區教專 98 分,北中南四榜,我當然選擇高雄家裡附近。(書院有好幾個人 100 分)
 ............ ............
公幼 四榜(中部技職三寶媽)沒想到落榜多年的我,真的能上岸,而且還是在台中家附近,連我這個技職生也可以「教甄 4 榜」好像作夢一樣!我的同學不是在私幼,就是在餐飲、服飾業的我,原本能在公幼當教保員就該滿足了。 但落榜多年我,仍然是心有不甘,覺得自己並不輸師院生!感謝院長一直挑戰我的極限,不會因為我是三個孩子的媽就縱容我。猶記得去年第一次上完口試、筆試班、又看過我的試教後,院長突然說:「我現在就宣佈妳上岸!」雖然嚇了一跳,但生性多疑的我心裡還 OS 該不會對每個人都這樣講吧(男人好像都這樣)不過,還是大大的增加了我的自信心,雖然學費超級、無敵貴(嫁妝壓箱寶都拿出來,不能再嫁一次了!)但平心而論,如果當初沒坐高鐵到書院上課,可能還是會跟以前一樣又落榜吧!
 ** 黑心書院院長(把妹達人教練)我並不是對每個人都這麼講「學費繳很多的」才會開金口。此外,偷偷告訴妳一個小祕密:我年輕時追女友,都講一樣的話,不幸被發現,慘遭滑鐵盧⋯心裡受傷害至今未癒(未竟事宜)但後來記取教訓:追女友也要 IEP 個人化(OS:雖然還是都被慘遭打臉) 話說回來,書院成立 29 年,發出很多「我現在就宣佈你上岸!」金牌,目前為止還沒有失手過。即便是難度更高的私大考中等教甄,技職考公幼那就更多了!總之,恭喜 妳!但有點替你先生擔心,精明的妳好像不大好對付⋯⋯
.............................
從多年不曾進複試到 4 榜的三寶媽媽考生:我是舊制免教檢的最後一屆(不知是幸還是不幸)又是私大再念「師資班」出身的。知道自己程度不如人,早早就去補習班報到,也參加過許多讀書會、講座。但多年來連筆試都沒通過,有時分數還會倒退。全家都認為我不適合走這條路,尤其是我婆婆,認為我光在家帶三個小孩就忙不過來了。 . 去年我在多次落榜後,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於是一次報了「初複試自介」5 小時,鼓起勇氣搭高鐵北上到神祕的書院,拜訪有點臭屁又愛封鎖人的院長。老師仔細診斷了我的「起點行為」,認為我上岸機會還是很大,只是要做一些調整。很高興我堅持下去,不再被別人(我婆婆)看輕。閨蜜都勸我想開點,等我婆婆掛。但我想我若沒上岸,應該會比我婆婆先掛吧! . 封鎖王:許多教甄考生多年落榜,是該做點改變了!有道是「改變不在能不能,只問敢不敢?」改變不難,只看你是否有勇氣,同時用對力氣。你永遠可以變得更好。愛因斯坦說的好:「精神錯亂的定義,就是用同樣的方式,卻想得到不同的結果。」今年最後一次開大缺!祝福大家成功上岸!
 ......... ..........................
去年再次落榜後壓力大到去看精神科,但醫師只是開藥;心理師則是不懂教育;閨蜜們程度和我差不多;網路就更不用說了,一堆不懂又不負責的人亂答一通。 走到無路之際,只好搭高鐵北上到書院,希望能得到真正專業的權威解答。沒想到院長只是不斷反問我,而是都是問一些我沒想過、或不敢面對的問題。但說也奇怪, 到書院上完課後,我慢慢釐了自己的問題,也領悟出自己為何一再落榜。我今年上岸後,才讓我先生知道學費多少,他聽了嚇一大跳,但也說能在家裡附近教書很值得。 領了薪水,帶小孩們去吃大餐,並計畫寒假全家好好出國放鬆。想到有壓力大的代理老師,花了大錢去上靈修課、潛能開發,以後這樣可以培養出自信心,結果身心靈弄得更糟。 我的親身經驗是,要針對實際的問題做具體的解決,考上教甄就是最好的培養自信心的方法。否則只是自我安慰,活在自欺欺人的虛幻中。至於輔導(輔考)更要找對人,否則問題反倒更嚴重!
..........................................
國小教甄 108 三榜「北中南」上岸(代理 4 年的師院碩士)許老師新年快樂!感謝您去年此時的個別輔導,幫助我終於游上岸。猶記得幾個月前,看到薪水單嚇一跳,竟然那麼多錢,我請全家人還有男友去吃了一頓大餐,結果被催婚...還好我把話題轉到書院,校長退休的爸爸對你很有興趣,一直問東問西的。順便也要向您報告,我退出了參加好幾年的那個熱鬧、是非很多的社團了!因為,我覺得自己這幾年,就是被【師父及護法們】誤導(即便他們不一定有惡意,但同溫層太嚴重,大家都是同一套路)
.
只能說自己太笨,才會一直被集體洗腦。還有,我也發現一件事,那就是 很多【網紅名師】雖然很熱門,其實輔考上岸的比率很低,造勢功力倒是一流!適合去選舉或做傳直銷,真是【被教甄耽誤的傳直銷商】。只是我太慢醒過來,才耽誤自己那麼多年。看到還有那麼多從眾的傻瓜們,在裡面出錢出力「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真不知道該說些什麼,難怪會被列為最容易被詐騙的 3 大行業。網紅名師聚眾造神
.
不論如何,我想自己應該退出,以免被他們拿去當見證活招牌(不過,好像退出也沒用【一輩子都要被當活廣告了!】但我也不想得罪整個龐大群組。比補習班還糟,連告都告不了!)真沒想到上岸後,還要煩惱這個,早知道一開始就應該到低調、單純的書院,也不會耽誤自己的人生那麼多年,只能怪自己潛水太久了。(** 躺著也中槍的 愛情劊子手 心裡 OS 小心「催婚穿雲箭」!但要結婚就去結,不要拿我當擋箭牌,到時候害我被砍)
.....................
標題殺人 OS 標題、標籤為「最後一站:站長」自行下標【跑趴女神考教甄,考到離婚,成為二寶單親媽】師院第二名畢業後,就通過國小 教師檢定 了,再加上在校期間追我的人很多,所以自信滿滿。沒想到畢業結婚後,卻開啟了我多年的流浪之旅。首先是筆試,教甄的難度和教檢不同,但我卻忽略了,幾年下來連初試都沒過。在男友及雙方家人催婚下,便走上結婚生子這一條路,沒想到卻讓我離上岸更遠!
.
【補習看視訊】婚後幾年,因為連生兩個小孩,都沒有好好準備教甄,代課、代理也是有一搭沒一搭。沒有辦法分身去補習,只能在家裡看視訊。雖然分數略有進步,偶而也通過初試,但都在複試被刷掉,而且筆試成績也不理想。而我除了找校內資深老師指導,也參加讀書會,並開啟了教甄跑趴。只要聽到那邊有活動,不論北中南,我都會秒殺報名。深怕錯過任何一次機會,但後來發現,我錯過的其實是自己。
.
因為很多跑趴所得的資訊,網路上早就汗牛充棟,不值得親自跑一趟(不管是否收費)而我反而因為跑【教甄趴】,和家人有了衝突。公婆就不用說了,連先生也不支持(莫名其妙,又不是去夜店)其實我面對兩個小孩,也是深深的愧疚。只有在班上教學是我最快樂的時候。在多次激烈衝突下,走上了離婚這條路。事後想一想,雖然前夫是個爛人,但有些話也沒說錯。他說我「從南到北」參加的這些「教甄趴」,跟我批評他去做「傳直銷老鼠會」網路及實體的聚眾造神大會,又有什麼不同?
.
【聚眾造神】雖然我常從眾參加教甄趴,全國跑透透,跟著網紅名師大合照「感恩師父,讚嘆師父」看似熱鬧,但其實內心很空虛。因為我知道自己的實力,其實沒增加多少,根本是在欺騙自己(偶然中從名師的同事口中得知,其實根本演很大!原來網紅名師也是藝人)也因此認識了許多沒必要認識的人,惹上一堆是是非非的麻煩,不論在網路或現實生活中(這也是我離婚的原因之一)但我再怎麼大膽,有一個地方,始終不敢踏入,因為真的太貴了!不過幾年下來,領悟到沒上岸最貴,就當送自己一個生命中最貴的禮物,於是下定決心,北上書院。婚姻幸福科學
.
在院長完整的【個人化深入診斷】下,我徹底發現到自己在準備教甄上的許多盲點。不論初複試,都有許多值得改進之處。不過,許老師也肯定我許多優點。最重要的是,幫我把大學時代念師院的自信心找了回來(我是領獎的畢業生代表)也發展出 IEP 適合我個人的【量身打造】上岸方法。讓我終於擺脫了多年的流浪之路,北中南同時上榜。也讓我和孩子們有穩定的經濟保障。至於院長說的終身領 6000 萬,我沒有去想(也不知是真是假?)只想趁著寒假和孩子們好好出國放鬆一下。無論如何,自從上岸後,我整個人有【從谷底翻升】的感覺!謝謝許老師改變了我的人生!教甄最後一站
....................
【最後的私房錢】考上教保員後,還是一心一意想當正式教師(也曾當過代理,因為聽說這樣對 教甄複試 比較有幫助)後來因為結婚生子辭去了工作。真的結婚後,才發現很容易失去自由。雖然我只是南部私立技職出身,但我一直覺得自己不輸師範生。我承認身邊的同學,能考上教甄的少之又少,連考上教保員都不多。老公、公婆,甚至是我爸媽,都說我應該感到滿足了,婚後應該以家庭為主,頂多再重新考個教保員,求穩定就好。
【自我實現】但如果真是如此,那我當初辛苦修「幼教學程」是要幹嗎?我的人生目標就是要當老師,沒有自我實現我真的不甘心。小孩有一天會長大,我不想變成像我媽一樣,生命的重心都是別人。老公家裡的人比較傳統觀念,要工作還要經過公婆的同意。後來有小孩,更是全職在家帶小孩,每天一打二。做家事,帶公婆去看病。爸爸都不知道小孩要幹嘛?只跟小孩說找媽媽。對外都說是他在養家,其實他那點薪水那裡夠,我還倒貼私房錢。
.
【家庭主婦容易得憂鬱症】其實我很想帶小孩自己出去旅遊、看看展覽。但老公實在是難溝通的人。只會跟我說沒錢,讓我在家壓力越來越大,得了憂鬱症。醫師開的藥只會讓我昏睡,心理師看起來還比我年輕不靠譜,也不懂教甄。只能在家裡看補習班視訊,但根本看不下,看一看都變成在追劇,筆試成績還退步。精神狀況越來越糟,偶爾跟閨蜜們吃飯,她們告訴我:這就是人蔘。不要說考教甄,我連教保的筆試都考不過,考情好像每年變化很大!
【免費的臉書函授】前幾年,偶然中看到許老師的臉書,發現很有料,好像做功德的。只是學費嚇死人!但反正也不會要你去上課,我就一直潛水,當做免費的臉書函授。而且不同於補習班的資料,許老師的臉書我比較看的下去,也激起我重新投入教甄的希望。(雖然有時講話很賤,還會對考生冷嘲熱諷,但也常常說出了我們心裡的話。好像教甄心理醫生。)於是砸下「最後的私房錢」北上書院,沒想到今年真的四榜上岸!而且名次很前面,原本有點猶豫,但後來還是選在家附近。(許世穎 OS:根據醫師法,醫生這個頭銜,不像老師誰都可以用)教甄上榜心得
............................
首先要感謝許老師【每天更新的「免費」貼文,幫助我在 4 年前成功上岸!】更謝謝您幫助我成功考回缺額極少的南部,省下了幾百萬。最後悔的是,如果四年前就來找老師,很可能就能在家鄉上岸了!其實更早以前就「長期潛水追蹤」您無私分享的專業貼文(臉書及部落格)光是每天看文章,就受益良多!內容很豐富,涵蓋筆試試教、口試自介。最重要的是,不像網路上很多只是考生的個人主觀經驗,而是一位擁有數十年輔考經驗的大師陪伴著大家,好像免費函授(而且不用登錄,一律公開,真是佛心來)光是這些專業深度文,就改變了我很多準備考試的實際做法(如不要隨波逐流,還好低調的許老師不是幾十萬人追蹤的網紅)這也成為我第一次上岸的主因。#網紅不知臉紅
.
更不用說,如果十幾年前開始考教甄時,就北上書院接受個別輔導,也許早就在家裡附近當正式了!其實十幾年開始補習時,早就上過許老師的筆試課了,只是當年一班四百人,隔壁還有兩班看電視的,外加視訊..根本沒機會和老師當面請益。但那時就覺得許老師教育實務經驗很豐富,最厲害的是,還能夠結合理論,而且常常一針見血。當然還有老師的幽默風趣,還有很敢講,常常為了同學們挺身而出,向補習班爭取同學們的權益。一副誰都不怕的樣子。所以,您後來會主動離開那間補教界,其實大家都不意外!許世穎 OS:我當時只是離開那間補習班,並沒有離開補教界(說走就走會被打,我沒這個膽。)我在北中南「教甄補習班」共教了 27 年。若加上「升高中補習班」就三十幾年了!
.
我想您的正義感,可能是因為跟年輕時搞過學運,記得曾聽老師說過連警總都不怕!(許世穎 OS:沒正義感的我「純屬吹牛」難怪網路上說《補習班老師是三大會唬爛的行業》其實我不是第一線的,都很孬躲在後面。不過警總在母校「市立師專」對面倒是事實,校內常有便衣出沒。其實一看就知道是便衣。因為師專五年住校,大家都認識。)仔細想想,這次到書院上課最大的收穫,其實不是重考回家鄉(應該是我先生和公婆的收穫)而是藉由親自認識許老師,深度匯談之後,學習到不同的看事情的角度。我想如果我能早些年就到書院,應該可以避開工作或生活、人生中許多的危機。不過就像老師臉書上 PO 的:「不是得到,就是學到」只是代價太高了,能早點學到會更好!#南部教甄 野百合學運 教甄重考回家鄉
.................
#公幼教甄 108 第一次通過「初試」就 4 榜上岸(南部科大畢,大齡媽媽考生)猶記得去年暑假,第一次「北上書院」上完課後,內心就感到一股莫名的能量,成為我的原力,一直推動著我上岸~至今猶在。請問,書院上岸比率那麼高,是因為【地王】風水寶地的關係嗎?
.
算命國寶子孫:雖然書院的位置,的確是我在《地王算命館》開業一輩子的爺爺👴過世前選定的上榜風水寶地。所以當初才會不惜血本租下「全國最貴的地王」多年來也護送許許多多考生們成功上岸,26 年來業績屢創新高!
.
但【心】才是最高境界的風水。有心上岸的考生自己,才是一切「轉運造命」的樞紐。至於你的原力說,愚師只能以「經驗治療學派來解釋」,因為自從你北上書院後「經驗的狀態不一樣」了!不過,且讓「我以爺爺之名發誓,我一定要幫助【全國有心的老師們】上岸!」反算命靈修 #經驗式治療藝術
......................
記得在許老師的臉書上,曾看過一句話【重要的不是治癒,而是帶著傷痛活下去。】(#存在主義 文學家:卡謬) . 我想流浪多年的人,心裡面都有著難以言喻的傷痛吧!在書院的課程中,我獲得了多年難得珍貴的平靜與安定感。 . 感謝院長多年累積的豐富專業,給予迷茫中的人們,無所畏懼的信心與勇氣,更讓身心靈痛苦的我,終於能夠帶著傷痛上岸!#教甄上榜心得
......................
公幼教甄(媽媽考生 / 私立科大畢上岸以後回想北上書院最大的收獲是《頓悟》不論是初複試、自介⋯甚至這種能力,也應用到考試以外的工作與生活,真是物超所值!這是改變人生的一堂課,這麼說或許聽來誇張,卻是千真萬確的。
...............
我是放棄教甄好幾年的媽媽考生(應該說是脫離教育界許多年)無意中發現,以前在補習班認識的朋友,竟然上岸了!好奇之下,問她是不是又回去補習。結果不是,她是經好友推薦北上書院,並告訴我這個老師收費很貴,嚴格篩選學生,更重要的是動不動封鎖人,最好下定決心再連絡。不過地點很好找,從台中搭高鐵🚅一出車站,就在「北車正對面」連路癡都找得到。
.
於是我很謹慎地「潛水追蹤」許老師的臉書一段時間後,覺得應該沒問題。因為除了部落格很有料之外,書院開了十幾年,網路上卻沒看到負評(除了貴以外)後來,我也跟著好友的腳步北上書院。我覺得自己「初複試」都有問題,才會落榜多年。需要「真正懂的輔考專家」幫助我診斷出改進之道。很高興自己去年做了正確的決定,今年才能三榜在家鄉上岸!#中部教甄 #今年中南部小幼考生百分之百上岸
................
許老師並不是不容錯過的教甄自介專家~
而是不容錯過的教甄專家。
才能幫助落榜21年的我上岸!全家都獲得救贖
................
媽媽考生:因為教甄關係,我的人生卡住了!
感謝您在書院一直鼓勵:大家不要放棄自己,
我也在院長的指導下《大器晚成》奮勇上岸!
..........
原本一直在想好友教專96是怎麼辦到的?北上書院IEP後自己98連國語數學都大躍進!複試94終結了多年流浪
............
#初任教師研習 認識了一些上過許老師課的人,發現你教每個人的方式與內容都不一樣~
連「筆試班」拿到資料都不同,真是太神奇了!難怪書院的書會那麼多,因為要 #個人化
最神奇的是,有一位重考回南部的老師說:她連續兩年在書院上課的方式與內容都「差很大」!#教甄初複試IEP個人化
...................
前幾天初任教師研習會場上看到大多是年輕正妹,
才發現低顏值、大齡媽媽我,真的要向院長瞌頭。
否則我這個私大、師資班出身的老人,補再多年都不可能上岸!
感謝書院改造我的命運,讓我能在南部家鄉教書,此生已無憾!
投資的學費超級無敵貴,但是真的很值得!
................
高中輔導教師(心理師,師大心輔所畢)第一次去書院上課,與其說是震撼,不如說是困惑、憤怒,甚至有種受騙的感覺⋯。因為院長就只是問我問題,我回答後他又追問;就這樣不知不覺間一小時已過。最後我實在受不了了,於是問院長能不能給我一些建議,沒想到他竟然說:「妳不知道諮商輔導的鐵律嗎?不能給建議!」我就是不知道該怎麼辦才問他,沒想到他竟然就這樣把我打槍;無視我的困惑與多年流浪的痛苦⋯站著講話不腰疼(OS 何況他是坐著!)
因為學費很貴,所以我第一次就只預約了一小時上上看,就這樣好像還沒有開始就莫名其妙結束了(有點像我念北一女時的初戀)有種被詐騙的感覺,心想以後絕對不再去了,心裡也咒罵著強力推薦的已上岸學姊。但是,幾天後平靜了下來,自己落榜多年,不是沒有原因的。而且仔細想想,院長問的其實都是關鍵問題。這些問題要嘛不是以前我根本不曾想過;要嘛就是自己多年來一直在逃避的。我把上課的經歷跟男友講,男友說:「妳到底是去上課,還是去接受心理治療?」~
.
~這就是我第二次上課一開始問的問題。沒想到院長回答:「歐文.亞隆說:教育與心理治療只有一線之隔。」真是太奇怪了,有回答等於沒回答!但最令人驚訝的是這一題,後來卻成為我後來的教甄口試題,簡直太神奇了!這樣的莫名其妙課,我竟然去了 8 次(不含上岸以後)而且越上越多時數。因為除了每一次就覺得自己大幅進步,而且同樣是學輔導的我,也具有心理師證照,看得的出這整個輔導流程是在做什麼(OS:一般人可能看不出來)雖然我的學派和院長不同)但我只能說院長的輔導功力,實在太高深莫測了!所以雖然自己上岸了,但我實在不敢推薦別人來上課。話說回來~
我相信院長應該會對別人有不同的做法。因為就像我問他是什麼學派,結果他說:「要看案主的需要,一百個人就有一百種學派;一萬人就有一萬種學派。」一樣是講了等於沒講(OS 院長可能受過「廢話訓練」。)上岸後我又有回書院找院長輔導,每次上課還是一樣~「當場沒收獲,但仔細想想又收獲很多。」我的身心靈,甚至財務各方面情況都越來越好!也難怪院長能在全國最貴的地王開 28 年。這個怪奇書院成為我的神祕之地,我只介紹過我的「科技男」男友去過,雖然他的領悟力似乎比我慢,但也覺得很有收獲,還說:「比較起來,竹科上市公司教育訓練找的那些名師,簡直就像是來騙幼稚園帶團康的。」
................
※ 科大幼保畢,108 台中家鄉前幾名上岸(回書院準備師大研究所)謝謝許老師今天上課的「有層次的分析」,讓我看懂未來的路,我喜歡書院【低調而踏實】的輔考模式,也謝謝您送我的書。今天是第 13 堂課耶!真是受益匪淺!
★ 黑心書院院長:哇!第 13 堂課!花了不少錢!相信妳明年已經是師大研究生了(跟書院很多同學一樣)。你今年能上岸的真正的原因,其實是妳真的很努力💪才能贏過很多師院幼教學士、碩士。愚師相信妳的人生即將無限開展!

※ 科大幼保畢:有您的指導,讓我不再漂流,而且整裝待發,要去攻頂囉!能讓我在短暫時間達成別人數年想望的目標。所以我覺得這些花費,~ 非常值得而且有意義!感謝恩師!【巴菲特:這一生最重要的投資是投資自己】
★ 快過去的這個暑假很熱鬧,許多已上岸舊生回來上課。除了重考回家鄉;考師範碩博士洗學歷;也有要考校長的。雖然書院大多師大師院,教育世家,但最有成就感的是幫助很多私大,師資班,科大,大齡考生...成功上岸!#公幼教甄 #教甄初複試 #中南部教甄
.........................
台中公幼 108 教甄前幾名:家鄉第一志願上岸(私大畢,大齡考生)許神好!最近認識大量的新進教師後發現,應屆畢業生居多,清秀年輕有活力!大多在師範大學的校園時,就被教授及考上學長姊半推半就輔導上岸了!
想想自己的大齡老頭腦,非師範體系,非教育世家,暗自背脊發涼,要是沒有專業教練,沒有策略,沒有強烈持續的信念+毅力,到底憑什麼跟年輕美眉小鮮肉拼?許神的話到現在上岸了,仍持續發威應驗中!萬分感謝!
大齡教甄輔考專家:感謝妳的溢美之辭,其實主要是妳自己很努力,就像【心態致勝】一書講的,成長心態。雖然書院大多師大師院,教育世家,但最有成就感的是幫助很多私大,師資班,科大,大齡考生...成功上岸!#公幼教甄 #教甄初複試 #中南部教甄
..................
最近網路在論戰諮商是垃圾嗎? 
想到因為教甄多年落榜受重挫,
 我花了很多錢與時間接受諮商。 
但最後被書院拯救上岸最具體!
..............
結束多年代理上岸後竟發現:
到書院最大的收穫不是上岸;
而是提升了自己的心智層次。
不然自己也會像周遭很多人,
上岸之後還是各種災難不斷!
................
原本以為筆試靠補習、複試靠同事⋯但多年落榜才領悟如果這樣就夠了,還會有人落榜嗎?書院成為我的最後一站
..........
四榜上岸:讀書會最被看好的落榜了!其實我不意外,去年我也是最被看好的。好在後來決定相信只專一於教甄輔考的書院
上課前準備了很多問題,沒想到不但得不到解答,反而產生更多原先沒想到的。院長不是耐心傾聽,就是反問我
老師請不要把我在那四個縣市上榜寫出來,因為沒幾個人(OS今年書院很多中南部小、幼師三、四榜
...........
看到好友北上書院後整個人脫胎換骨,我也隨者她的腳步,結果讀書會只有我們倆個媽媽上岸!真是應驗物以類聚
..........
高雄教甄考生 108 名列前茅:老師我看得懂您的輔導功力,但我低調上岸未廣為張揚。【我們這邊的伙伴們都這樣】。未來也不打算教人怎麼準備(因為我根本不知道怎麼上岸,就游上去了),只能記錄在這裡,並請考生找更專業許神輔導,為自己做正確選擇,大家也都很有默契,更絕口不提教室在哪裡! 謝謝老師指導,真的由衷感謝!靠我自己是不可能的!我們後會有期囉!(ps 許神還不要我寫感謝文,這就更妙了!)
大穎穎於市:謝謝妳。我知道就好。嗜財如命的我,沒有像妳講的那麼好。其實最主要是妳很拼,真的是不計代價!從去年暑假北上書院到現在,這一年的辛苦終於開花結果。更別說付出了天價的學費,也要感謝妳先生及全家的支持與信任。【我們是對抗翻轉的神祕的團體,嘿嘿嘿】。我都跟上榜的老師們講,不要提到我,因為會有蜂湧而來的詢問,這樣上岸後就不能低調過日子了【加入書院第一條規定:千萬不能提起書院 】
...........
幼教教甄 108 台中前幾名【私大畢,大齡考生一場奇蹟!上岸的空氣就是不一樣】世穎老師常謙稱自己是啦啦隊,事實上都有專業心輔的成份在。去年此時的我落榜,心慌不已,自知準備方向一定要修正,有幸成為許神徒子徒孫,上幾次課大概能理出無極限教甄在玩什麼。每上完課就能有充飽電的安心感(清空心理),回家便開始讀書往前衝,老師照我的個性、回饋來鼓勵我,而不是胡亂空口畫大餅(還會適度恐赫戳你),或恐怖激將法(要我會更退縮)。
.
許神擔心我衝不過筆試,建議我先唸書,確定進複試後再準備試教、口試,真的是針對我的特質在輔導(但不是鼓勵大家都像我這樣做,請洽詢專業許神 IEP 量身打造)。考前老師要我拿走得失,相信所有的安排都是最後的安排。我就這樣"放空"進烤場,反而腦袋更清楚。教甄不容易,需要有專業教練從旁指導。謝謝世穎老師許我【大齡考生一場奇蹟】!上岸的空氣,就是不一樣,祝福各位!#今年書院公幼教甄 26 年年來上岸比率最高中南部教甄考生今年108創新高技職私大也上岸
.......
北中南 108 四榜:去年北上書院目的並不是為了上岸(我知道我會上榜)而是要在高雄上岸,而且要家附近。如今如願!學費很划算
...............................
台中教甄 108 前幾名:今天我的父母北上台中,全家為我慶祝上岸,我跟爸爸分享我找許神的故事,他問了我世穎老師的歷練背景,教了我哪些個人化知識,直說我花這學費太值得了!
因為,時間就是金錢!(但爸爸怎麼沒有繼續説要補貼我)上岸後,對於之前世穎老師說的:"就算花一百萬都值得"深有同感,更何況沒這麼誇張 ~差很大!(轉貼,小幅更動)
貪財的黑心院長:哈哈我喜歡嚇人了!(把沒有決心的人嚇走)但這真的是值得整個家族恭喜的大事,妳已成為夫妻兩方的家族榮耀!實至名歸!
os 我的歷練背景【危險心靈的首度公開】愚師永遠記得自己是貧苦公費師專出身,又是歷經失業被退婚、補教界全面封殺、公司被股東掏空、股票斷頭、兩度破產、單招 8 次落榜的代課、代理教師。得過多年的身心症(憂鬱症、強迫症、被胃病折磨到只剩 49 公斤)領有「重大傷病卡」接受 36 年精神科醫師的心理治療(目前還在接受院長級教授的治療已連續 24 年)
...........
台中公幼 108 名列前茅(私大畢,第一次進複試就上岸)很慶幸去年第二年,一落榜後暑假就立刻鼓起勇氣改變,找世穎老師診斷,
教甄無極限,靠自己摸索太冒險了。和我同期的考友,甚至比我早 5 年的考友,今年連教保員都摸不著邊!謝謝許神救我脫離烤海。
老教育人:許神不敢當,我頂多只是個個案看多的老人。其實主要是你敢放手一搏的勇氣、堅毅與努力,(加上妳的先生也願意支持)我只是從旁鼓勵,在妳幾次上課時偶爾發問而已。~【產婆法】
但話說回來,教甄輔考 32 年(含補習班 27 年,書院 26 年)很多人從考教保員到教師,教甄到校長主任,不斷回鍋來找我,令愚師很感動(OS:因為賺翻了,講錯了,應該是【地王房東】賺翻了)
...........
台中公幼(技職畢)許老師好,我分發到自己想要的學校了(台中家裡附近)感謝恩師讓我重生!
台中公幼(私大畢,家住台中)世穎老師早,我如願分發到心目中的第一志願了:謝謝大家祝福!
.
自介達人:青出於藍而勝於藍,想到民國 79 年我師專分發任教,因為是班上倒數第二名,根本沒得選!
我們這裡都要一次在家鄉上岸!即便是私大.師資班.技職體系.大齡考生,雖然成員大多是師大師院的.
...........
校長夫人 108 上岸:許老師,去年受到你的鼓勵,讓我信心倍增,今年我已經上岸囉!雖然已是大齡考生,持續努力,時機成熟,上天終究會看見我的努力,圓夢真的很棒!謝謝許老師當初給我強大的信心。謝謝您在書院的心靈輔導,我想,大部分考生未上岸前都很迷惘。
★ 許世穎:沒幫上什麼忙(除了下課後有幫你提一袋書到高鐵站)謝謝妳特別跟我講妳上岸了。辛苦終於有了代價!恭喜妳!
OS 書院 29 年前剛成立時,原本設定的《目標客戶》是「非師範、非教育世家」出身的考生(因為覺得他們最有需要)。沒想到後來,來的都是「師範、教育世家」子弟,因為只有他們才知道 1 對 1 量身打造口試、自介的重要性。反之 ~大部分的考生,還是以為教甄跟從小到大的考試一樣,只要去補習就好了。殊不知【難就難在第二關】。
這也就是為什麼書院的考生常見:官員、教授、校長主任的小孩(另一半也常見)也有許多人上岸後,繼續回書院重考回中南部家鄉,或者是考校長主任(OS我的學生都混得比我好)最後,偷偷告訴你一個小祕密,我還輔考過一個督學考教甄,你猜他後來有考上嗎?
............................
台中公幼 108 家鄉前幾名【複試現場狀況,根本完全照著許神的劇本走】當年大學聯考考了兩次,才勉強擠上私大,萬萬沒想到可以擠進江湖人稱”一級戰區”的中區榜單,而且名列前矛,連我自己都不相信我會上榜!也不知道我怎麼考上的?但,這一切只要許神知道就可以【第一次進複試就上岸,開創生命奇蹟】
去年(第二年教甄)兩縣市落榜後,自己認真探究原因,因為筆試分數距初試錄取分數不大,自認有努力空間,不過想起我的「零基礎」試教、口試,根本毫無頭緒,要是真被我闖過第一關,後面也會自動淘汰.暑假滑滑手機,看看YOUTUBE上專家說的試教口試影片,沒幾分鐘就想關掉,因為那不是我,我說不出口,更演不出來.(甚至覺得好吵)
.
許神的部落格倒是很吸引我,修正我對教甄準備的觀念,經過一個月掙扎思考,我決定給自己一次機會,(反正就試一次,被騙就認賠)幸好許神願意收我為徒,就這樣展開這段師徒緣分.
.
我是一個非常努力且有執行力的大齡考生,平時有代理工作維持家計,努力保持天天念書習慣,週末呢?當然沒有玩樂,鼻子摸著泡在書堆裡,常常懷疑自己記的了這麼多東西嗎?(事實上真的可以)就這樣不斷自我掙扎對抗中渡過.我不看靠北文,畢竟考生已經這麼辛苦,一早起來我會先找許神的文看一看,一開始看這些文都相當吃力,畢竟教專基礎不深,每天閱讀許神文章逐漸內化成自己的知識.
.
許神上課也很妙,學費貴得令人咋舌,卻是一直找我聊天,我想聊快一點,許神還跟我說:”你聽我慢慢說”.(我花很多學費來聽許神講古,心淌血)妙的是,心就被這樣帶著靜下來,回家後能更穩定的讀書,我一直問許神:”這麼多書,我來得及讀完嗎?”許神永遠告訴我:可以的,來的及(而我也甘願被他這樣溫柔安慰)許神根本沒有他講的那樣凶狠!反而很體諒我的沒自信,不斷鼓勵我往前看.下課陪我拖著一推書上高鐵.(上岸 90 % 心靈面;書院【筆試班】獨家提供的寶典)
.
五月三場北部考試成績令我懷疑此生,盤算著明年打掉重練,當全職考生好了,睡一覺之後想想,全職考生沒錢可以找許神講古,只有許世穎可以救我,既然要這樣決定,不如現在先花掉明年的預算,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拚拚看最後的中區主場.
.
結果,我竟然賭贏了!高分過中區筆試門檻,最後一回找許神救複試時【試教、口試自介】,許神還打了我好幾針預防針,告訴我”【第一次進複試就要上榜是奇蹟】”,哈哈,許神:書院真的有奇蹟,就發生在我身上了!謝謝許神收我為徒,您比我還相信我自己可以上岸.
.
喔對了,本人今年也一起考上師範體系的研究所,期待九月嶄新生活.謝謝世穎老師拉我上岸.以上皆為真實狀況,對話及內心交戰,句句所言不假.沒做好心理準備的千萬別找他,以免措手不及就(救)上岸了!
.
★ 講古大王:謝謝妳的上榜文,我看了很感動,其實主要是你個人很努力,我只是啦啦隊。恭喜妳!
台中公幼 108 前幾名:謝謝許神,我努力也得有專業教練,有效出擊啊!明天補充複試現場狀況,根本完全依您的劇本走。
...............
台中公幼教甄 108 上岸(技職教保員,去年來上筆試、試教、口試班)老師,我上岸了!台中上去了..感謝老師!捧著我的玻璃心,讓我看到前方的希望,帶著我成功上岸!人生的所有挫折一下子變成清風飛過,好開心!
我要鼓勵其他的老師來上您的課,因為書院這裡才是真正上岸的道路。此外,我終於可以離開他們了!(學校裡那堆變態)我好開心!而且可以回台中的家鄉了!感謝恩師,讓我擁有新的生命、新的未來!
★ 許世穎:恭喜妳上榜了!我就說你辦的到!辛苦了!看著你的生命為著理想堅持,愚師深深感動!終於離開學校那一堆變態了!恭喜!感謝妳的支持,但不需要幫我介紹,以免遭誤解,你能上岸,我最高興!
OS:雖然書院以師大、師院為主,但最有成就感的是,能幫助很多私大、師資班、技職生..成功上岸(今年 108 複試 100 % 通過)為什麼學校裡有那麼多變態老師?媳婦熬成婆有沒有聽過?考教甄的過程很痛苦,某些人即便上岸~人格卻已扭曲
【書院 29 年以熟客字形推薦為主】早期都是在補習班上過許瀚、杜威的課(不用懷疑,就是我許世穎)最近幾年,則都是已經上岸的老師們推薦。陌生人光是價格就被嚇得退散了,所以我都沒在招生,因為 100 % 都是自來客。 今年創書院年新高明年也要百分之百上岸
...........
台中公幼教甄 108 名列前茅(私大非師範,筆試、試教班) 許大神,書院不只有神,還有神氣,讓我這個【資淺大齡考生】等到奇蹟。我正取台中市幼兒園,而且名列前茅(還可以選家裡附近)
感恩許神去年暑假收我為徒,今年暑假成功上岸,真是太開心了!不敢相信,非師範的我,也辦的到!讓我在你的【百分百名單】 太驕傲了我!由衷感謝世穎老師,未來我會好好耕耘幼教!
許世穎 OS 很高興今年 108 把很多「大齡考生」全數送上岸!他們的共同心得是 ~「早知道早點來」、最好年輕時就來。但是,有句話說:【學生準備好了,老師才會出現。】
今年上岸橫跨五六七八年級生,從應屆到比我大都有。然而不管幾歲上岸,都要記得別忘記當年的初心(不要像愚師的負面示範~ 3 進 3 出)祝福大家教學生涯順利!
............
※ 沒補過習的媽媽考生(師院畢業後未曾在國小工作)今年第一次考教甄【考前一週來上「筆試班一次」就考上第一志願桃園】許老師好,昨天(2019.6.4.)桃園市教甄開榜,我拿下了第 ★ 名(前幾名)~~~在此向您致謝!在國小以外工作多年的我,幸運的實現 18 歲考上師院時的未竟夢想,我將以這樣的初心,繼續為教育工作努力!
★ 許世穎:恭喜你考上第一志願桃園,真替妳感到高興!只來上一堂,沒幫上什麼忙。其實,主要是你有破斧沉舟的決心【例如:沒詢問就直接列出 9 點報名了!】所於終能自我實現,完成生命的終身職志!
※ 桃園 108 上岸:幾堂課不是重點,【有益的課程一堂就夠,無益的課程百堂,也是枉然!】我真心這樣認為的!當然,努力跟魄力是基本要有的,加上許老師的及時雨~因此能實現夢想。我真的是很感謝許老師之前的建議與提點!此外,我也會朝教育行政的路去努力,未來考【主任、考校長】,屆時再請您指導呢~
★ 許世穎:就像之前我說過的:我覺得妳的表達能力很好,只要通過初試,複試通過機會很大!...我輔考過幾萬名考生,而且都是一對一的,你是那種會上的。所以才敢收你的錢(能上岸,一堂幾百萬都便宜!)真的恭喜妳,第一年壓力比較大,預祝你一切順利!【OS:最近初複試好消息紛紛傳來,今年 108 真的會破紀錄!】
..........
※高中校長考生:感謝院長多年來一路輔考教甄、主任⋯最近幾年想更上一層樓、自我實現,但考校長卻出師不利!所以想要回書院再找您。之前開會遇到幾位國小校長,竟然都是您的學生,真是太讓我驚訝了!
★ 學校行政逃兵:坦白說,高中方面我沒把握,雖然我們這邊國小 100 %(跟這幾年國小校長界頻頻出事,補了不少候用有關)說真的,我覺得你可以靠自己,也許去拜訪一些現任校長,會有幫助。不必花大錢。
※高中校長考生:我已經去拜訪很多位前輩了,但好像欠臨門一腳。也許就像以前考教甄時,您告訴我的 ~心靈面,我的自信心不足。總覺得【非師大出身】的自己是冒牌貨,即便當主任已多年...但我的生命還是想要自我實現,所以一定要找您輔導!
★ 學校行政逃兵:你才是貨真價實的!連林百脩都可以當中小學校長協會理事長(搜尋:校長帶頭霸凌學生新聞)再說高中界事情也不少!之前有校長畢業旅行,半夜跑到女老師寢室...說不定你的機會真的來了!
★ 許世穎 OS:我這邊是【教育界暗黑八卦中心】。因為交通方便(北車正對面)跟我講又很安全,學心輔出身的我,保密到家,也不在體制內,不會到處講。 ....................
最後一戰【最後一站】雖然年近 40 才上岸,但始終無悔。環顧同齡考友。多半是剛畢業幾年信心滿滿,只有參加讀書會,之後補了幾年沒上嫁人。然後生小孩後以看視訊為主,等到小孩大一點又重回補習班,但精神體力早已不如年輕人,教學工作之外,家務雜事也繁重。我算幸運的,身旁還有好多同齡朋友還沒上岸。在臉書上追蹤老師多年,本想放棄了,但慶幸決定給自己最後一次機會,在去年鼓起勇氣去拜訪您,而在會談中整理出自己一路走來的生命歷程,最後終於點醒了絕望的我,真後悔沒有早點(最好年輕時)就去找你。許老師感謝您(叫您院長不習慣)上岸後也仍有許多問題想向您請教。
【最後一站】站長:會找到我這裡的老師,常常是【最後一戰】。往往是已經歷經千辛萬苦數年、甚至 20 幾年都有的流浪教師。什麼路都試過了,走投無路,萬念俱灰來找我的也有。當然,如果能趁年輕時早點來找我就更好了!但太年輕的人也多半不懂。俗話說【當學生準備好了,老師才會出現。】在此,請真心想上岸的老師們好好想想:努力和拼盡全力之間,差了什麼? ~這個答案答案就是【不死心】; 想不想開創生命的一項新奇蹟呢? 那就停止你的努力,去【拼盡全力】吧!
....................
會到書院上課,是被同學刺激到了。一樣卡複試多年的她,自從北上書院以後整個人脫胎換骨,然後就很有自信地上岸了!問她上了什麼內容,只神祕地說是針對她個人的。進一步問她之後,發現真的是針對她個人的,對我也不適用。沒辦法👐,只好自己也搭高鐵跑一趟,就算被貴一次吧!
還好地點很好找,就在北車正對面。面惡心善的院長,建議我多報幾個縣市,讓自己先心安。很高興我終於上岸了,而且可以選擇在南部家鄉教書。如果你再問我書院的學費會貴嗎?我只能告訴你是我在所有地方花最少的(不論時間或金錢)而且最重要的是,早卡位當正式,不再流浪當免洗筷!
..................
高雄四榜媽媽考生(落榜 14 年)覺得院長像一位經驗豐富的醫師,問幾個問題就可以診斷出連我自己都沒發現的癥結,並開出真正有效的上岸處方,調整之後就能輕鬆上榜! ........
感謝教甄界的心輔大師幫我找出~連我自己都不知道的亮點(我先生也不知道)自從上岸後,大家都說我變漂亮、我也變成兩個孩子眼中更有自信心的媽媽了!唯一的遺憾是,沒有早一點鼓起勇氣,否則也不必走那麼多年冤枉路了!
我們可以用「靈光」(Aura)這個概念總結複製過程所失去的東西。~德國唯心主義哲學家:華特.班雅明
這就是口試、自介複製網紅名師的問題,失去了個人的「靈光」Aura。口委雖說不上來,但直覺就感受的到。 ............................. 兩個孩子【單親媽媽】教甄考生:許老師您好,真的是相見恨晚,否則我的人生應該不會這樣悲慘。幾次被拒後,才聽已上岸的同事講老師的社團篩選很嚴格、要露臉。其實不是長的不美麗(年輕時很多人追)只是離婚後很沒自信。雖然, 失婚又帶著兩個小孩,還背著房貸(前夫說好聽是把房子留給我)生活只有慘!慘!慘到想去死...可以形容,但我還是想上岸,尤其是每天看到您的打氣文(當然還有初複試獨家猜題)更讓已脫離教育圈多年、斷斷續續代課的我重拾信心,這樣會不會太瘋狂? . 愛情劊子手:很多事或許聽來太瘋狂,但我浸淫在教育圈已經超過 36 年(從民國 74 年考進師專算起)輔考教甄 32 年來曾幫助 7 萬多名考生上岸,自己也【三進三出】公立正式教職,看過太多瘋狂的事成真。不論錄取率再怎麼低。有人能從最悲慘絕望的境地裡重生,成為廢土中的鮮花。 陽光永遠在那兒,但花朵必須在準備好時才能綻放。永遠不要失去對自己的信心,上岸 90 % 心靈面。祝福美麗的你能活出自己...【本個案經院長親自指導,已在高雄家鄉成功上岸】身為單親媽媽只要有人生病(我或小孩)就無法代課失去經濟來源。實在不想如此過一生⋯是書院幫我打破了貧窮的惡性循環。 ................
有個【排名中後段、中南部大學的單親小孩】因為求學期間遇到了很有愛心的輔導老師,便確立她的人生目標。無奈成績考不上師範學校,大二那年退休官員轉任私大校長,學校竟奇蹟似的開辦了中等教育學程。原本需要打工的她,成績平平,但因流浪教師新聞,使得「聰明的學生」都不想浪費時間跟金錢,竟然奇蹟似的申請到了!但身邊的人都嘲笑她愛幻想,連母親和男友也不支持。他來加我臉書,我看到唯一的共同朋友就是他們校長,但因常常按我讚也就答應了。
有一天考前幾天,她突然說要到書院上生涯輔導課,我在會談中當著她的面坦白分析,沒有輔導學分的她,要當輔導老師,只能念心輔所。她說經濟有困難,已背學貸。於是我建議先考教甄卡位再說(但中等的缺極少,尤其是中南部)考前幾天我也幫不忙,她說她知道,所以才報「生涯輔導班」。我接著說,輔導人人可做(人人都可以當食神)以後看情況,且戰且走,看看有沒有在職進修機會。後來教甄如預期沒考上,竟連代理也沒上!(不知是否和學校排名有關)但陰錯陽差去了私立學校,再以正式教師的資格申請輔導學分。就在輔導開大缺的當年順利上岸了!所以世穎想說的是:
當別人嘲笑我們的時候,我們不可能讓他們閉嘴。唯一的途徑,就是我們不斷地修練內功,用實力打他們的臉。不需要害怕說出你的夢想。你反而應該大聲說出來,如果有人嘲笑你,你反而要清楚地記住他們嘲笑你的嘴臉,這才是你前進的動力。真正支持我們不斷上進的,往往 94 屈辱和不甘這種負能量。就像香奈兒創辦人說的【與其在意別人的背棄和不善,不如經營自己的尊嚴和美好。】就像愚師永遠記得自己的貧苦師範出身,又是歷經失業被退婚、股東們聯手淘空公司、教甄單招連續 8 次落榜、股票斷頭的代理教師。今年開大缺,就讓【打不死的蟑螂精神】帶妳上岸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