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07-15

找出勝算的技術》經濟參與者的 4 種類型

英國經濟學家麥格羅,以「是否了解賭局」與「是否參與賭局」兩個向度,區分出:
參與「經濟參與者的四種類型事業創辦人、吹泡泡人、官僚性格者、衛道人士
4 種類型的人當中,只有「事業創辦人」是「既了解市場規則,又願意冒險的」。
所謂「事業創辦人」並非專指大企業家或大資本家,而是指具有「創業家精神」的創業家(含非營利或社會企業家 )他們因為重視學習又勇於冒險、以理智而非情感為基礎有效管理風險

現在是最好的時代也是最壞得時代,每個人最大的資本就是自己(的腦袋)低成本的創業工具 ( 網路與電腦 )也垂手可得,但不懂得終身學習的人,既無法累積和發揮自己的智慧資本,也不懂得便是機會與善用工具,只能當個保守的官僚性格者、訴諸情感的假社運份子,或整天吹泡泡的夢想家。許世穎 Dewey 推薦《找出勝算的技術》周舜欽 YouTube 經濟參與者的 4 種類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