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0-18

六度分離論/余德慧鄭石岩鄭崇趁李鍾桂李鍾元

余德慧教授當年是心理學界少數本土培養出來的年輕學者,對本土心理學有卓越的貢獻。20幾年前在救國團受訓時(義務張老師)有幸能上過余老師的課,至今懷念

世界很小(六度分離論)提拔鄭石岩教授接任「教育部訓育輔導委員會」主委的程運(前主委、政大教授)是我碩士論文的口試委員。但我在念師專心理輔導組時就認識他了!

因為我被派去北知青(戒嚴時期國民黨外圍組織)結訓第一名被主委程運召見吃飯,前一天還被救國團主委李鍾桂找去預演。沒想到後來念中興法商時才得知李鍾桂正是恩師李鍾元的妹妹

現任國北教大教授鄭崇趁 20 幾年前是鄭石岩的屬下(教育部訓育輔導會)我奉吾師吳清山指示受鄭崇趁指揮,協助執行《六年輔導計畫》結識了許多心理(輔導)界的先進

法學院出身的我(中興法商社會系)只修過幾門法律基礎課,但後來教「司法特考」補習班很多年(觀護人、監獄官)考試科目包含:諮商與心理治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