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04-27

在學校當代理的妳《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爛好人》尤其是快要考教甄的現在

在學校當代理的妳《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爛好人》尤其是快要考教甄的現在,今年又是一生中決勝負的關鍵點(龍子選舉年)勉強自己和人好,不如找人真心對你好。(以下為轉貼)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眼前的人,對你來說很重要,或許是上司或許是同儕,又或是情人,你會很努力討好他們,希望你的努力會是可以贏得對方的賞識,但久了,我們開始發現累了⋯對方也沒看在眼裡。
「別以為忍辱負重,你就能苦盡甘來」我們其實該去勇敢面對「付出不代表有回報」這件事情,《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看完我個人是一把鼻涕,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一昧地討好只是抹去你的個性、你的特色。
鮑伯以前在學校是個內向的人,從來不是那個在台上主持的,而是幕後付出的,但大部分的人都只要外在的表現,我難過嗎?當然!甚至覺得自己的內向是個缺點,還有人告訴我「她就比較開朗,妳就不適合上台嘛」於是我沒那個上台的機會,我被否決,但我看完這本書,想了一整個下午,與其討好那些無意義的觀眾或是否決你的人,不如好好珍惜自己那獨一無二的那一面。我愛我的內向,內向的人永遠都一顆纖細善良的心,擁抱他們自以為是缺點的缺點吧!你比任何人都特別。
關於朋友這點,他與我的好朋友的欺騙,知道後大概是我最近第二次最大的打擊,五年後知道真相後⋯我決定我還是要當個善良的人!但要有底線,要懂得反擊,要懂得看清,然後依然做個「誠實、坦然」的自己。
最後我想聊的是,關於假面和好而非交心這件事情,當對方有目的的和好時,其實我們可以善良的不去戳破它,但我希望你大膽的去爭執,「爭執是必要行為,目的是守護與重要的人之間的關係」我很認同這段話,把話說開很重要,但如果你發現對方依舊是為了個人利益與名聲,那我們可以選擇《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尤其是一個重重打擊你一整年的對象,所以與其再繼續討好請求,不如讓自己更有價值,「迎合別人只會換來表面假好,而非真心」共勉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