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3-11-02

職涯心理學《矯情與神話》真正的成功者大多很低調

 《矯情與神話》#真正的成功者大多很低調

散戶問一個富翁:先生,你為什麼那麼有錢呢?
富翁說:以前我跟你一樣什麼都没有,爸爸给我一張股票,於是我就把那股票賣了,用賺到的錢再買2張股票,然後再賣了,再買四張股票。
.
散戶若有所思地說:先生我好像懂了。
.
富翁先生說:你懂什麼啊,後來我爹死了,我繼承了他所有的遺產。
…….
.
近年台股最高一萬八,網路一些財經消息,又出了很多神人:有人失業後,在股市靠一招月賺 65%,從此不怕失業;
.
有人工作嫌煩,研究技術分析 1 個月賺60萬,從此不想工作。在網路上開班授課起來;
.
之前還有更扯,一位留學國外財經分析師,把自己寫得窮困潦倒趴下,只差沒說四肢都斷了!
.
結果,他是留學英國的有錢人,出社會,一直在投信上班,只有看他飛過,從來沒看過他趴過。
……..
.
乞丐,拾荒老人,洗車工人 … 靠兩條線,靠3條線,講的活靈活現,這些人,我們平常找不著,碰不到,怎麼老是被財經雜誌、媒體(尤其是網路)給碰著呢??
.
還有一位甜蜜蜜小姐,怕大家不知道她財產有多少,去年之前400萬,前天她公開宣佈她存股到500萬,
……..
.
報稅季節在 5月,要向當地稅捐機關或網路報稅, 這位甜蜜蜜小姐 ,老是不跟「稅捐處」報所得稅,一直跑錯地方,跟網友炫說自己賺多少。
..
.
很多有錢人,真的有錢(如 AI 教父「一兆男」#黃仁勳
.
但不是股市致富,他都忘了跟你說,他老爸留了棟大安區的房子,
.
忘了說,他媽的留給他「台北市 #地王 黃金店面」收租,錢多到壓死他媽的。(轉貼)
.
.
.
可能是地平線、湖泊和暮光的圖像
所有心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