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3-25

成功的投資人都是熱愛閱讀者

巴菲特的搭檔曼格(Charlie Munger)是偉大的投資家 (本身為「投資心理學」專家;當然也是全世界排名前幾名的有錢人),而且是真正精明又聰明的長者,曾言道:

我一輩子都這樣說,我所認識知識廣博的聰明人當中,沒有一個人不是隨時隨地都在看書,一個都沒有。我知道有各式各樣精明能幹的人專注在狹小的領域,他們不看書確有很好的表現。但是投資是廣大的天地,因此如果你認為自己精通投資,又不隨時隨地閱讀,你的看法跟我不同-要是你知道巴菲特看多少東西,你一定會大吃一驚,要是你知道我看多少東西,你一定也會大吃一驚。

曼格在波克夏哈薩威公司(Berkshire Hathaway) 2003年大會上的談話
以上摘自《不敗投資人:華爾街金童的刺蝟投資經》時報 ( 許世穎 Dewey 說明:本書在 2008 年以新的書名《上億資金怎麼玩?》再版發行,但內容一樣。在此提醒本站讀者留意。 )
《不敗投資人:華爾街金童的刺蝟投資經》作者巴頓˙畢格斯(Barton Biggs)在該書中強烈建議投資人:一定要在平日進行「有紀律地閱讀」。
當然,因為人都不免有惰性,又不得學習的要領。因此,最好有專業的「知識管理教練」帶領您閱讀,持續地來上「投資智富心理學」就是最有效率的學習方式
成功致富的路上,許世穎 Dewey 為您加油!


本文作者為投資人的閱讀教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