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03-02

大難時代》反金融的許世穎已全力放空金融業

在現今的組織中,問題不是出在你被要求做一件很大的壞事,而是一路上有很多小小的錯誤,卻一直沒有累積到足夠的量讓你說「不」許世穎 Dewey 推薦《大難時代》部分內容摘自該書。左派社會系、貧苦公費師範出身的許世穎 Dewey 於 8 年前創辦反「金融業」社群~投資心理學書院。且是「全國唯一」排除「抽佣行業」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致富系統)

長期觀察本站的讀者們都知道,筆者2011過年前9220點時,便放空向來漲跌幅是大盤兩倍的證券股。也可以充分體認到安德列‧科斯托蘭尼所說的,最重要的不是獲利,而是自己的判斷正確!這次本人親自下場放空,便是以具體的行動來展現學習「投資心理學」的成效,很高興閱讀治療師教學群也同步進場做空!

電視名嘴、股市分析師和官員們為了拉抬股市,不惜誤導投資人。其實,他們和投資人一樣,根本不清楚下星期的股價究竟是漲還是跌,結果投資人誤聽其言者被套牢;最後即使將股價漲跌幅的下跌幅度縮小,或用其他改變遊戲規則的方法(如金管會最近放寬融資融券,簡直是倒行逆施、形同鼓勵投機!)也擋不住股價下滑的趨勢,到頭來,還會害一大堆人慘遭套牢!(請參考拙著《末日博士危機經濟學》台股空頭總司令的告白

推薦:許世穎 YouTube:全國唯一「反金融業」的「投資心理學」社群
1.閱讀治療師許世穎演講:崩世代》脫貧致富新策略- YouTube
2.閱讀治療師許世穎演講《不是我嚇妳,女人真的要理財》 - YouTube
3.閱讀治療師許世穎演講:台灣房市泡沫& 官商勾結- YouTube

空頭總司令、台股末日博士提醒善良投資人:股市的風險很大!務必小心無恥金融業永遠看多之言論!也公開表示「全國唯一」反金融業的「閱讀治療師教學群」及許世穎 Dewey 已進場放空平日最厭惡的「金融業」及建設公司。只要是資產,沒有那種永遠不會跌的!房市如此,股市更是如此!務必小心「無恥金融機構及其從業人員」銷售話術!投資方面,最遙遠的距離是~

市場上「99 % 永遠看多的金融從業人士」vs「1 % 非金融從業人員的閱讀治療師教學群」
筆者並不是號稱能預測股市的江湖術士,背後的理論依據是投資心理學中的「平均回歸」「反市場心理」然而「反市場心理操作,更需要長期學習」參見《反腦富翁》反市場投資心理學

各行各業都是對社會有實質貢獻的,但弟看不出「金融業」的貢獻在哪?或許應該說是「負面大於正面吧!」新聞報導安泰投信:三週內坑殺勞保基金兩億元)本社群都不跟相關從業人士來往(「投資心理學書院 WHF 站前地王班」乃「全國唯一」反金融業社群)並排除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致富系統)請參考《投資心理學社群》分享美國「反金融業」資訊
 .............................

基於生存本能,我們必須隨時過濾、篩選進入大腦的資訊;許多時候,為了更有效率,我們的心智運作也會走「捷徑」。「忽略」有其正面作用,讓我們得以在過多資訊與忙亂動盪中始終保持活力與充滿希望。 但是,長期依生存本能運作而養成「視而不見」的習慣,往往也帶領我們走向各種層面的「大難時代」。

為什麼我們選擇視而不見,是什麼原因讓我們無視於近在眼前的風險?為什麼我們看不見忽視風險只會更危險、造成更大的損害?為什麼在遭遇過重大的挫敗或災難後,我們總是會發現早有人預見危險,而且已提出過警告,只是無人理會這些警告?

第一章:偏好的背後

順著我們的本性跟同類群聚在一起,減少了我們接觸不同的人、價值觀和經驗的機會,漸漸地只會侷限在自己的小天地,看不見外面的世界。我們擁有比過去任何時候都更多的選擇,但是我們卻只侷限在自己的偏好裡,非我族類全都排拒在外。

第二章:愛使人盲目

盲目的愛不是愚蠢或無知,而是一種無法分辨貧富、無法判斷是否有教養的生理現象。我們編織並保護自己對於所愛的人的幻想,這是天性……國家、組織、個人都可能因為愛而盲目,因為只有這樣才能相信自己是善良的、值得受到尊敬與重視,否則便無法繼續生存下去。

第三章:危險的定見

大腦不喜歡衝突,所以會想盡辦法避免衝突;於是,當我們跟志同道合的人在一起時,比較喜歡尋求共通點,而不是差異點。原因很簡單,這種感覺很好,此外,我們也會覺得所有的共通點都是對的,即使事實並非如此。因此,當我們想盡辦法保護信仰的同時,也可能讓我們看不見可以證明我們錯誤的證據。

第四章:精疲力竭的風險

每週工作四十個小時是有原因的,這是一個人能夠發揮最佳效能的時數。當你一週工作六十或更多小時,不只是會累,還會犯錯,加班的時間正好用來彌補這些錯誤。……最重要的是,我們最先失去的心智能力通常是我們最需要的:用來分辨、作出正確判斷的能力。

第五章:鴕鳥心態

大部分的人選擇沉默,沉默就是慣性的語言。一項針對「員工沉默」的調查驚人的發現,在跨領域的高階主管訪談中,有整整百分之八十五都說他們曾經有過這種無法對老闆開口講出問題或憂慮的時候,百分之五十一覺得自己真的可以沒有顧忌地提出問題或公開指出問題,只有百分之十五覺得他們從來不覺得無法開公表達自己的意見。

第六章:聽命行事

人類的幸福有很大一部份來自於能夠對於超越個人的大我有所貢獻,同心協力可以促成更大的成就,因此我們願意放棄一些自我,換來更大的影響力、成就、演化與生存。……在現今的公司組織中,問題不是出在你被要求做一件很大的壞事,而是一路上有很多小小的錯誤,卻一直沒有累積到足夠的量讓你說「不」。

第七章:競爭與從眾

從眾有一個很大的風險,讓我們感到安全的歸屬感會讓我們看不見危險,鼓勵我們冒更大的險。一個群體在維持共識的壓力下會導致思慮不周,成員不會尋求資訊來證實他們的疑慮,這種大家同在一起的親密與舒適感,降低了每個人的警覺性,對於錯誤和危險的決策變得更沒有抵抗力

第八章:冷漠的旁觀者

在群體中我們會視而不見,獨自一人時則會立即行動。當我們是唯一目擊者時,比較會採取行動,一旦有其他目擊者,我們便會擔心別人的眼光。理論上每個人都有責任,但大家都等著別人去處理。安隆這家美國第六大公司的崩解可不是少數幾個壞人可以造就,而是幾千名旁觀者的大業

第九章:眼不見為淨

科技可以維持關係,卻不能建立關係。無論科技如何進步,都難以消弭實體的距離,相反地,我們催眠自己,因為我們交換了這麼多的資訊──電子郵件、會議紀錄、報告,所以我們以為一定已經有很好的溝通。而外包與分工也帶來新的弊病,分工的原意不是要讓公司盲目,卻經常帶來這個副作用,它讓公司各個部分迷失在組織架構中,變得盲目而看不到對方。

第十章:金錢改變了一切

當金錢的獎勵太被強調時,便會傳達出金錢至上的訊息。著重在個人私利的獎金制度往往會因為公司始料未及的原因而失敗,因為這樣的制度會抹煞掉你需要員工在工作上擁有的道德感。金錢會改變你的想法,而且是改變你一切的想法。但是,大部份的公司都仍對於金錢對於工作方式的影響有多麼深遠視若無睹。

第十一章:揭弊的吹哨人

揭弊的人一再告訴我們,最大的傷害都不是那些祕密進行的,而是在大庭廣眾下發生的。我們陷入困境的其中一個原因,就是因為大家都不問難以回答的問題「為什麼辦信用卡這麼簡單?為什麼我可以貸到這麼一大筆的房貸?」大家都同意沈默是金。誰有動機想要看清楚?沒有人!

第十二章:看清真相

我們可以自問:刻意的視而不見需要什麼條件才能茁壯?我們可以如何減少這些條件的出現,讓我們較能夠聽見默默地在內心深處請求我們睜大眼睛的聲音?我們可以養成什麼樣的習慣讓自己保持警覺?
....................................

以消滅萬惡「金融業」為終身職志的許世穎 Dewey 認為《獵殺巨人》一書中所提出的
「10 個策略」對由「99 % 善良投資人」所組成的「反金融業社群」有所啟示,
故不揣所學地,分享個人心得如下,敬請瀏覽指正,謝謝!(本文部分內容摘自該書)
「99 % 的人將不再忍受 1 % 富人的貪婪與貪污」參見拙著《髒錢》金融肥貓賺的佣金
許世穎 Dewey 本人支持全美「反金融業」運動~「佔領華爾街」Occupy Wall Street

就以台灣來說,受過高等教育的有為青年,居然只能領到幾近羞辱的超低薪水,
不奇怪嗎?破產的傢伙卻過的比多數人更愜意,不誇張嗎?
因為以上情境而對現行體制產生質疑,真的有很過份嘛?質疑者現行體制者,
顯然不全然是頭腦有問題或別有所圖,部分經濟學家的態度其實可以不用那麼差!

這當中又充斥許多是賣方,亦即金融機構提供的、有其銷售目的、對善良投資人反而有害的「偽知識」。投資理財一定要自己學,許世穎 Dewey 常說什麼都可以聽專家的,只有投資理財例外!身兼醫學博士與投資大師的威廉‧伯恩斯坦告誡讀者「千萬不要聽投資業務人員的建議!金融從業人員服務客戶的方式,跟鴛鴦大盜服務銀行的方式如出一轍
...................

不少行業等同詐騙(合法的詐騙集團,如金融機構、投信投顧、傳直銷、記憶術、潛能開發...)不像學校老師(尤其是國小老師)都是靠自己的血汗勞力所得!10年前弟就是適應不良才離開。實價登錄後發現西門町投資客放話每坪上一千萬,結果成交出現僅〈五分之一〉價的271萬...新莊重劃區建商喊每坪60萬元以上又不二價,結果登錄價每坪39萬元....所以我說很多行業等同詐騙!參見拙著《證管會執法官教你識破投資陷阱》勝間和代:「金融機構=合法詐騙集團

雖然四大基金 5 年來投資報酬率不是比定存低,就是跟定存相當...但我敢保證貪婪的金融機構(投信)不論輸贏都賺的飽飽的。君不見!兆豐銀年終7.7個月(沒有年終的の許世穎)
別相信「基本面分析」,正如別相信技術線型一樣,即便是號稱專業的外資分析師。
誠如巴菲特的恩師葛拉翰所言「預測股市不是證券分析師的工作。」因為股價早就反映了!除非是非法的內線交易。推薦閱讀治療師 周舜欽 YouTube 演講:基本分析無助於投資

請參考拙著
1.《獵殺巨人》10 項「反金融業社群」的啟示
2.《反腦富翁》理「財」容易,理「心」才難!    


本文作者「空頭總司令、台股末日博士」與本站讀者同屬 99 % 的「非金融從業人員」
均非從事「以抽佣為主」的行業,如:保險房仲、理專投顧、傳直銷(致富系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