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6-05

周舜欽:ETF 三區間操作策略

周舜欽老師日前接受《智富月刊》專訪之主題
如何成功在 28 歲存第一桶金」。許世穎 Dewey 再為您進一步整理出 ~
周老師在該次專訪中所提出之智富策略具體投資操作方法等相關內容:

1.投資自己,自己是資產,努力創造多元收入。
(學習便是最好的投資,但前提是要上對課。不然,比不上還糟糕!
切記:千萬不要向「金融從業人員學理財」~ 宛如:請鬼抓藥單!)
 
2.花錢要看價值,不要只看價錢。(如:買書別只想著折扣,便宜當然很好。但便利性以及書本身的無形價值~更為重要!當然,無利益衝突者才能推薦真正的佳作,「智富心理學教師群」便是!)

3.投資要盡量簡單:周舜欽老師介紹操作 ETF的二種方法
固定金額存法:適合入門者,以小錢慢慢投資。
區塊投資法:此法適合進階者,以較大部份波段操作

依台股歷年表現,劃分為台股 ETF 三區間操作策略
A:8,000點以上是高風險區,就代表市場過熱,可賣出。
B:6,000點以下,股價暴跌,成交量暴增後,融資餘額一旦銳減,代表投資人悲觀殺出,撿便宜的機會就到了。
C:在低檔區當不太做投資的人都在說,股票跌好慘,太危險不能碰時,代表低點己經不遠。

周老師目前係「大型非營利組織」高階主管,並擔任「智富心理學教師群」知識長,個人並設有:周舜欽「成功智富心理學」部落格

以上除許世穎 Dewey 個人補充外,並摘自網路上網友自行閱讀《智富月刊》第 141 期 ( 2010 年 5 月 )之心得。關於此次專訪之較完整內容,敬請參考本站於 2010-05-16 發表《周舜欽:從負 60 萬,到正 100 萬》。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