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12-21

美麗聖經》投資心理學篇

陳祐霖老師以投資心理學的角度剖析《美麗聖經》許世穎 Dewey 覺得甚具啟發性。
惟許世穎 Dewey 不像陳祐霖老師對《美麗聖經》那麼有研究,故會以投資心理學部落格曾發表《為何第一次預約:即爽約 ~ 便列入拒絕往來》回應本文的下半部分(以下摘自陳祐霖):

這禮拜祐霖會發放《美麗聖經》(許世穎 Dewey )推薦中重要的內容,好像自己已經變成美妝造型時尚達人了,當然,講解內容不是教導學員如何化妝、保養、挑選化妝品或是流行時尚的造型打扮…等等(連化妝都不會化,真的是大錯特錯不要來,污辱我的美~~~哈!)

因為這是智富心理學課程,不是美容保養時尚彩繪班,所以講義內容是剖析:
美容化妝保養行業和金融投資理財行業中相似的行銷手法相似之處,不願讓消費者知道的知識,
聽完學員一定會嚇一跳。詳細內容會在這個禮拜與下禮拜上課時做解析。

報名時,還是要提醒非常重要的規定:首次預約即爽約、無故不來,立刻列為拒絕往來。所以請讀者要報名時請先想清楚。因為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祐霖於2008-10-14發表一篇文章:「人生中最重要的事」),相信讀者(學員)換角度思考,若被別人放鴿子、別人不守信用(被呼愣),相信妳的心情一定會大受影響,且對她的評價便大打折扣。之前已有多位學員第一次預約報名便無故缺席,教師群就請他不用來了。此話要先說在前面,而不要認為教師群很無情。

祐霖覺得很驚訝!為什麼現代很多人都對自己的承諾不當一回事、說話不算話
把自己的信用當兒戲一直破壞自己的個人品牌與聲譽。就因為大多人都是這樣,
所以能夠注重自己的誠信、品德的人,我相信會更容易成功。

因為本班這是全國獨家的智富心理學課程(教授投資心理學與正向心理學
包含人生重要的事:例如:人際關係、投資理財、婚姻愛情、職涯發展、行銷管理、做決策…
都融入到課堂的教學中),妳在外面坊間一定找不到此優質的教師與課程內容

(外面教學課程大多都是放 PPT 教學講課,教學輔具比講師講的內容還重要,
若是這樣,乾脆把 PPT 講義製作成光碟回去給學員看就好了!)

本課程是重質不重量,所以若不常出席、經常無故缺席,學習有一搭沒一搭,
就會建議學員不用來了,因為這樣學習沒有效果,也就浪費彼此的時間與金錢。

WFH 智富心理學課程不像某些行業的人員或教育訓練機構,一直用電話狂Call客來上課,
或一直推銷宣傳打廣告,因為各位都是成年人,能夠為自己負責,
若沒有很強烈的學習動機(改變人生的意願)勉強學習是沒有效果的。(以上摘自陳祐霖)
-------------------------------------------------------------------------

許世穎 Dewey 不像陳祐霖老師對《美麗聖經》那麼有研究,
但以投資心理學部落格曾發表之文章,回應上文的下半部分:

為何第一次預約:即爽約 ~ 便列入拒絕往來

因為「人而無信,不知其可」。本社群不歡迎把自己的信用當兒戲者!
相信這種人也不會有未來!( 抱歉,不隸屬於任何機構的筆者,講話向來很直接!)

為何第一次預約:即爽約 ~ 一律列入拒絕往來?
因為約定是信用的展現

在《有錢人想的和你不一樣》中,作者開門見山指出:有錢人都重視信用並能遵守約定
(最後一章則以有錢人都重視終身學習作結束)同樣的,日本經營之神松下幸之助也強調:

約定是信用的展現,唯獨人類能做到講求信用;甚至慷慨激昂地指出:只因為自己的不方便,就輕易爽約,這正是動物世界的邏輯。此種觀點就如中國古諺:人而無信,不知其可。松下幸之助《唯獨人類能做到》,充分展現了信用的重要性,許世穎 Dewey 摘錄如下 :

從某個角度來說,人世間的事情,可說完全架構在人與人的約定之上。
從和朋友的相約碰面,金錢財務的借貸約定,再到公司規定、國家法律等,
都是讓你我生活得以井然有序、順暢運行的重要約定事宜。

約定是信用的展現。因此能否遵守約定,是人類展現高度精神的一項重要指標,
而舉凡人的道義、道德層次高低,也全繫於此。

只因為自己的不便,就輕易爽約,這正是動物世界的邏輯。
唯獨人類擁有上天賦予的崇高精神,懂得去遵守彼此立下的約定。

倘若這種崇高的精神受到折損,對於社會生活的所有層面,乃至人的物質與精神層面,
都將造成嚴重的負面影響,而不只是害別人浪費時間空等如此簡單而已。請大家務必遵守約定

本文部分內容摘自《花錢致富》《路是無限寬廣-典藏版》許世穎 Dewey 個人補充

弟平日也是十分重視信用的人,因此雖然贊助參與者以特惠價參與
(ps新光三越站前店(地王)旁課程:不少每堂要價三、四千,便宜的也要一千五且只上1.5小時)卻也相對地要求首次預約即爽約~列入拒絕往來。此種做法也是投資心理學系列的潛在課程,有助於日後成為物質與心理都富有的成幸人(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者,參見《花錢致富》)

敬請參見投資心理學部落格 2010.10.6 所發表的:這不過是「選擇」的問題一文。謝謝


本文作者為《智富心理學課程》訓導主任;曾任公職學校教師、薦任主管、台北師院輔導教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