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31

林飛帆太陽花學運「野百合」支持者

看到「林飛帆、陳為廷」兩人的氣度與優秀表現,突然驚覺「五年級」大叔我的時代已經結束了!這兩人很厲害!直接跨過好幾個世代。讓大叔我十分敬佩!身為學運過來人的許世穎 Dewey 認為:林飛帆、陳為廷(或其他太陽花學運領袖),未來不一定要從政。因為他們比我們野百合年代的人有更多元的出路。(當然,從政也是其中一個重要選項)

昨天我的愛瘋5s遺失。感謝兩位「國家補習班」同學(輔大女、景文男)陪我這個「黑西裝大叔」穿越白杉軍,至台北車站派出所領回手機



我覺得,少年就像一只陀螺。剛開始轉動的時候,很不容易穩住重心,就這麼歪著陀身,不曉得要滾向何方去。總之先轉了再說。隨著轉動,陀螺就能逐漸站立起來。~ 三島由紀夫
別跟傻瓜吵架,旁人會搞不清楚,到底誰是傻瓜!
~ 朋友們!遇到「馬迷」時,請記住以上這句話

馬英九說他也參與過「野百合學運」,真是太好笑了!
請問「野百合同學們」:有人當年在廣場上看過他嗎?
就算有,應該也是站在對立的一方吧!真是大言不慚!

「學者」江宜樺與「官員」江宜樺不是同一個人!正如:
「作家」龍應台與「官員」龍應台「不是同一個人」一樣
無法想像當年我們「野百合世代」人手一本《野火集》
當時「作家」龍應台儼然成為「五年級生」的精神導師

野百合大叔我今天擠不進會場,只好回去清潔冷氣。沒想到在辦公室所在的忠孝西路,遇到一堆白杉軍。我就這樣一個黑衣人,--和平日穿著一樣「黑西裝」,不迴避地穿過白杉軍,走回「五鐵秋葉原」辦公室林飛帆太陽花學運「野百合」支持者)粉絲團 ~ 請按此
........................
[林飛帆演說全文]
在國會議場裡面我們已經待了13天,過去這13天裡面,我們流過淚,在街上的同學們也流過血,受盡內心的煎熬,很多夥伴都說過「好想回家」,但是我們沒有離去,堅持下來了,把國會鎖住了,在國會議場周遭,所有同學露宿街頭風吹日曬,也在街頭住了整整13天。各位,我們的行動已經創造了台灣歷史上永遠不可能抹滅的一頁。從佔領國會那一天起,我們就已經寫下歷史,這個歷史不是因為我們佔領國會,而是因為在佔領國會行動當中,對台灣現行的憲政體制、民主制度提出最深刻的反省。我們的行動在台灣與中國的關係之間,也做了新的定義,我們告訴政府,台灣的未來屬於全台灣2300萬台灣人民,台灣的未來應該由我們自己決定。

這13天以來,很多焦點都放在這個運動裡少數個人身上,但我必須在這裡跟大家說,這個運動的成就不屬於任何一個個人,不屬於我林飛帆與陳為廷,而是在議場裡面所有的夥伴,以及在議場外面堅守13天所有的夥伴,這個成就屬於全體參與這場運動所有同學,以及所有公民朋友。大家把太多焦點放在我們身上,很多人用總指揮稱呼我跟陳為廷,但是必須說,這場運動絕對不屬於我們個人,這場運動屬於在座的各位以及所有的夥伴,人民就是這個國家的總指揮。而現在我們要指揮的對象,就是一個已經脫序的政府,馬總統,請你接受人民的指揮。

現在我們提出來四項訴求

第一、退回服貿。

第二、建立兩岸監督條例。我們要的是專法而不是行政命令,我們要求先立法再審查,這項訴求從進佔國會第一天起都一直堅持,沒有改過。

第三、召開公民憲政會議。因為當前的政府已經喪失了根本的統治正當性,只有由公民的發起邀請台灣的各界政治與社會的代表,才有能力在現在的僵局中開創新的歷史,解決現在的困境。

第四、回到國會。希望朝野立委跟人民站在一起,支持人民的訴求。

我們為什麼要進佔國會,從第一天起就說得非常清楚,台灣現行的代議政治、民主制度,已經在行政權專擅獨大的情況底下被摧毀殆盡,現行的代議民主,已經被黨紀、被個人的意志鯨吞蠶食,已經無法回應民意。正是因為這樣,所以我們佔領國會,國會屬於人民的國會。各位,馬總統昨天召開記者會,他的言語聽起來很溫柔,他的面目帶著笑容,彷彿好像已經接納了我們、聆聽了我們,但是各位,昨天馬政府的這些回應並沒有任何一點具體承諾,也因此我們佔領國會的行動還無法停止,我們會堅持下去,我們也知道所有台灣的公民朋友也會和我們一起堅持下去。

今天絕對不是結束,今天50萬人站上街頭,我們又寫下了台灣歷史上新的一頁。從學生運動成功的串起台灣整個公民社會,這已經不是學生自己能夠達成的事情,這必須是由台灣所有的公民朋友展現集體團結力量才能夠達成,這個勝利、成就屬於所有台灣人民。7點鐘了,我們說到做到,在這一場行動之前,我們說得非常清楚,今天這場集會是一場和平非暴力的抗爭,為了是要展現台灣人的集體意志。昨天我們向馬政府喊話,我們說今天的集會7點鐘會準時結束,各位,此時此刻我想邀請各位朋友,轉頭看看你身旁的朋友,看看他們的臉,認識他們,互相留下聯絡方式,從明天開始,從你為中心認識你周遭的7個朋友,約定好從禮拜一到禮拜天排好你們的班表,到國會報到。

今天不是結束,但我們7點一定要結束,凱道這個行動將在這裡告一段落,所有50萬的公民朋友,我們在這裡再一次謝謝大家、謝謝你們,請舉起你的右手,50萬人,馬總統請你聆聽人民的聲音、所有公民朋友的聲音、台灣人民的聲音。「馬總統出面回應、具體承諾、出面回應」,「退回服貿、捍衛民主、先立法再審查」、「人民站出來、台灣有未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