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3-13

流浪教師滿街走卻開(教育所)全新課程的理由?

流浪教師滿街走,卻開「教育所」全新面授課程。獨排眾議地建議準備「教育所」,且認為未來參加「教甄」的最好時機已經到來。如此「反市場心理」的理由何在?腦筋壞掉嗎?
1.各大學均退出師資培育,連師範院校學生也不修教育學程
2.教師証10年有效,明年念教育所的人剛好趕上失效潮
3.中小學長年不敢開正式教師缺額,累積名額將在未來引爆
4.教育環境不如以往,資深教師也擔心退休條件有變,勢必引發退休潮
5.小班制落實也會增加教師需求
6.大學生滿街走,新進中小學教師「碩士學歷」已成基本要求
7.不論研究生、大學生均已放棄教師夢,不修教育學程
8.有修教育學生的人,都已改走其他路!高普考、警察特考...紛紛改行
9.念教育所也不一定要當中小學老師,如:企業教育訓練,或像許老師一樣自行創業均可。
10.回應吾師「國教署長」吳清山的活化師資,加入年輕新血之教育政策
最後一點,但不是最不重要的一點:很少人相信未來會缺教師,這表示無人和你競爭,此路將甚為好走!等到大家醒來,你已卡位! 就像2008年金融海嘯,台股跌至3955事後看來,當時的確是百年難得一見投資機會(許世穎心理學書院全體師生,當年均「反市場心理」大舉融資進場!歡迎求證)參見:如何考取「心輔教育類」研究所(大學轉學)杜威獨家提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