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9

發展心理學》不論幾歲,越早明白越好【40 歲以後才明白 7 件事】將會改變你的人生

 #發展心理學 不論幾歲,越早明白越好【40 歲以後才明白 7 件事】將會改變你的人生,幫助你 #自我實現

.
1.會突然醒悟:生命是有盡頭的。這種感悟會使他們行動起來,去做一些他們很想做,但以前總也沒有做.或沒有全心全力去達成的目標。有時,他們甚至用眾人意料不到的方式,去達成自己的人生目標。
.
2.才真正認識自己:也才真正屬於自己,並且用一種寬容、舒適和誠實的方式接受自己。不過度地勉強自己去符合別人的期待。
.
3.方才明白:東奔西走竭力想去改變的不是別的,恰恰是他們自己。幾十年的時光換來的不是別的,而是 …心靜如水,安心踏實。
.
4.開始明白--老年自有老年的風景。青春雖然美麗,但它會隨時間的流逝而褪色,而青春的心境才是生命中一道不變的風景。要做一個 #終身學習者
.
5.能冷靜地去看待愛情、#婚姻和家庭
他們知道 …世上沒有完全合乎男人心意的女人,也沒有完全合乎女人心意的男人。但也母需勉強自己,營造符合社會價值的假象。
.
6.已懂得安慰自己,要找到真的能夠理解你的人,其實很難。
並且學會了,在似乎無盡的黑暗中…為自己點一盞希望的燈。
.
7.看人看事不像過去那麼簡單。所謂,道不合不相為謀。生命有限,
不必非得按別人的主意行事。自己的人生路,最後總是要自己負責。
.
(轉貼)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