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14

阿德勒心理學【別花時間去喜歡討厭你的人】他們不會因為你的努力,就停止消耗你

【別花時間去喜歡討厭你的人】他們不會因為你的努力,就停止消耗你;卻會因為你的難過,增加他們所施的力。希望你也相信,人一生所能付出的精力都是有限的,將它們用在值得的地方,人生才會更快樂。

.
那些重要的事,那些應該去愛的人,那些等著完成的夢想,那些需要付出的關心,這些才是我們來到世界該做的事,否則不會在為這些事情努力時,心中能有超乎預期的滿足。#阿德勒心理學
.
轉貼(首次發佈)參見「教育哲學家」岸見一郎《#被討厭的勇氣》 中小幼教甄 2021 相關考古題 如下:
............................
.
在晤談 30- 40 分鐘後,諮商師會暫停 5-10 分鐘以形成對個案總結性回饋,這是那一學派慣有之作法?
.
(A)敘事治療
(B)存在主義學派
(C)阿德勒學派
(D)焦點解決短期諮商
..................
.
答案:D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