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1-08

給逆境中的你【沒有誰的人生會一帆風順】這道傷痕能留下什麼?

給逆境中的你【沒有誰的人生會一帆風順】成長的過程總會跌跌撞撞,我們可以痛,可以悲傷,可以大哭;但別耽溺悲傷太久。冷靜時候,不妨想想,這道傷痕,能為我留下什麼?

.
人生一路上我們聽說了很多道理,卻依然過不好這一生。只因我們太執著相信命運公平、也太執著自己得失;我們經常看到「生命無常」四字,卻從未真正體會其中的深奧道理。
.
人那麼有情,那麼肯定,那麼慷慨,卻又對命運那麼苛求。人的世界,最缺的是豁達;豁達地與命運相處。
.........
.
【走過逆境,學習接受,不只是遺忘】就像走出了隧道,別懊惱或者悔恨。記得命運起伏由不得人,時光也不等人,時光很脆弱,它禁不起你來來回回的辜負。
.
當你遇見黑暗時,請坦然地一步又一步走出來,然後你會看到光明。如果你一直停留隧道之中,那麼逆境給你的黑暗,便沒有休止符。但那不是命運對你殘酷,而是你選擇了殘酷;因為是你,讓自己停留黑暗之中。
.
逆境有時是人生最曼妙的風景,面對它最好方法是內心的淡定與從容。對待逆境你只能淡定以對;如果這世界上真有奇蹟,那便是你能坦然面對逆境的另一個名字。摘自《給逆境中的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