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06-15

社會心理學【感情是以時間與事件來考驗的】不論友情或愛情

感情是以時間與事件來考驗的(不論友情或愛情)我想,

這是因為人最珍貴的,就是時間的累積與實際的體貼作為,

而非老是光出一張嘴。#同理心

.
喜歡的起始,是我願意在你身上花費時間。等時間花費到了一個地步,
我放眼望去「我們都走了這麼遠了」,所以再也不想把這一段關係放下。
從此它就是我的私人寶藏了。
.
可能兩個人之間,一開始的好感都是微弱的,甚至不堪一擊,
畢竟也只是「你吸引到我了,別的我還不知道」。
.
但是肯花時間的話,雙方肯表達、肯交流,能夠放下驕傲去坦誠流露的話,
這種感情會逐步加深,會因為你們的相處而更有力量,漸漸地就堅不可摧,
就有了電影或文學裡的那種「認定」,而有了藝術色彩。
.
我想是這樣的,花出自己最寶貴的時間,誠懇且努力,就能在滄海桑田的移轉裡焠鍊出真心。
但當代男女最大的問題就是,不肯花時間,也不肯表現在具體的行為上。(轉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