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10-31

閱讀治療師推薦 3 本好書

2011 年即將進入 11 月,回首今年除了感謝本站讀者支持、勞大「投資心理學」同學熱烈參與、「閱讀治療工作坊 WHF 站前地王班」同學多年跟隨、當然還有閱讀治療師教學群

在此向閣下推薦筆者個人所推薦的「 3 本必讀好書」。許世穎 Dewey 向來維持「中立客觀」立場(不會為特定出版社服務),且鼓勵讀者盡可能閱讀本站平日介紹的「科學心理學」佳作。
只因體諒每位有心學習的人,時間都很有限,故與您回味以下 3 本「經典好書」以饗讀者:

1.《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大是文化

這本新書舉出的實際證明:金融業者從不告訴你的機密是「90 % 以上的共同基金與選股專家無法打敗大盤」。2009年,該書作者 49歲,資產約兩億五千萬美元,更證明他簡單的投資哲學經得起考驗。 蘇西斯說,投資賺大錢的最大挑戰,不是如何找出五星級共同基金、也不是找到最高評等的股票,而是如何「對付自己」(許世穎 Dewey 深深同意!而且別忘了學習「投資心理學」能幫助您有效地「自我管理」)參見本站發表《 不看盤我才賺到大錢》讀後感

2.《要搏,就照我的方式來》大是文化

這本書告訴你人性、金錢和生意的世界,到底是怎麼轉動的。贏家會發展出適合自己的成功策略。其來源不論是從閱讀國際級一流大師的作品,或像富蘭克林所說的:「真正有智慧的人,會近身觀察有智慧者的言行,親自向其學習」…總有一套自己學習後,再消化吸收的適應策略。許世穎 Dewey 與該書作者一樣,都希望年輕人不必事事都親身經歷,用太辛苦的方式才得到智慧。參見本站所發表《人性、金錢和生意的運作訣竅

3.《不用再上班了》高寶

這本書雖被出版社歸為心靈類,但由於該書作者丹.米勒具備「臨床心理學」之專業背景。該書經筆者閱讀後,覺得值得在此進一步推薦給「投資心理學」部落格的讀者們參考。「通往成功的路,絕非墨守成規不敢冒險,而是該要認清自己的才能與本質,絕不試圖複製他人成功的模式。」 (許世穎 Dewey 常說:成功是無法複製的!如同:投資理財、幸福快樂…等等生命中最重要的事情一樣,都是要自己學的!)參見本站:許世穎推薦《不用再上班了》

當然,筆者曾指定使用的課本,與上述 3 本一樣,都是強烈推薦本站讀者閱讀的,如:
一、《夠了》早安財經
二、《投資金律》臉譜
三、《漫步華爾街》天下遠見 2011 修訂版
最後祝每一位讀者,順利邁向「成功致富又幸福快樂」之路!許世穎 Dewey 與您同行…


本文自就讀「台北市立師專」心理輔導組,已有系統地學習「閱讀治療」26 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