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華爾街86個謊言》本週會講解

中山社大「投資心理學」系列本週會在課堂上再次講解《華爾街的86個謊言》許世穎 Dewey 極力推薦閣下撥冗閱讀,尤其是該書所駁斥兩大公然謊言,諸如:

謊言 22:〈低買─高賣是屢試不爽、萬無一失的投資策略〉作者指出:
技術線型」很像典型的放馬後砲言論。

謊言 27:〈以研判股票歷史價格走勢為主的技術分析,對於鑑別買進時機或者確認關鍵拋售訊號都很有幫助…〉該書作者以現身說法指出:
這根本是「金融業者」用來牟取不當利益的謊言

筆者以為「金融業者」其目的在藉此讓客戶不斷買賣,以便從中收取各種「內含、外加」、「有形、無形」…的費用。總之,
技術線型是快速讓你破產之道!相信有智慧的您必然不會輕信。

在此除推薦您自行閱讀該書之外,並邀請您瀏覽「投資心理學」部落格於 2010-03-08 所發表之:《華爾街的86個謊言》讀後心得,許世穎 Dewey 於此文中詳盡介紹了該書之要旨,並提出個人見解與補充。謝謝指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