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31

大安暑期進度(以實際教學為準)

課程名稱:理財智富心理學專書研究(進階班)

開課日期:99年7月16日   (上課時間:週五晚上7:00~9:40)

理念目標:授課內容排除:技術線型(圖形分析)、股票明牌、算命風水……等非科學不理性之短期成功致富謬論,以科學的投資心理學正向心理學最新研究成果為依據,協助您發展適合自己、具體的理財策略

師資介紹:均為「非金融從業人員」,無利益衝突問題。

1.許世穎:臺北師院碩士(主修:心理學應用)。歷任:經濟部及退輔會講師、臺北師院輔導教師、扶輪社主委。全國唯一「心理學」出身之「投資心理學」專業教師。

2.陳祐霖:全國唯一「碩士論文」主修「投資心理學」。歷任「e 化教學全國第一品牌」高階經理人、智富心理學教師群召集人、中山及新莊社大教師

3.周舜欽:全國唯一「碩士論文」主修:「成人理財教育」。目前係主要服務項目為:「個人經濟力提升」之「大型非營利組織」教育訓練主管、三重及中山社大教師。

教學方式:以教學及理性討論等輕鬆方式進行,讓您在生動幽默的授課流程中,由內而外開展個人的投資智慧。

選課要求:無法配合者,請勿參與。不便之處,尚請海涵

1.「第一堂即使用課本《別掉入思考的陷阱》商周」,務請於參與本課程之前,自行備妥上課用書(必備),再到教室上課,且不可與他人合看。每堂課另須視實際教學需求,繳交 50 元內講義影印費給本班班代,未繳者不得領取(講義亦不出借)。

2.課程進行中不可使用手機(含離座接聽),手機一律轉至靜音;禁止錄音、攝影及拍照。亦請勿與鄰座交談

3.本課程為進階班,選讀者宜對相關領域有所認識。原則上「不適合」初次接觸此一領域者,新生宜先「自行預習」用書後再來上課。初學者可先上:
中山社大 7/14 (三)投資智富心理學入門班(用書《蘇黎士投機定律》寰宇)

4.教師本身均為「非金融從業人員」。凡選修本課程者不論課堂內外,皆不可向本班同學推銷金融商品(含保險、傳銷、共同基金、期貨選擇權…)

5.因課程定位較適合:投資理財之「業餘人士」(亦即不適合:金融商品銷售者),故凡以下從業人員「不建議選讀」,以免造成彼此困擾:
1.保險。2.傳直銷。3.理專 (投資顧問)…不建議選讀。不便之處,尚請海涵

費 用:學分費 1000元,報名費依社大規定。每堂課另須視實際教學需求,繳交 50 元以內講義影印費給本班班代,未繳者不得領取(講義亦不出借)。

課程大綱:(純供參考,以實際教學為準)

第 1 週:99 年 7 月全新課程
暑期(進階班)必備《別掉入思考的陷阱》商周(以下其他書籍自由購買)

第 2 週:別相信投資偽科學
《想法對了,錢就進來了》麥格羅‧希爾。《超爆蘋果橘子經濟學》時報

第 3 週:開除你的理財顧問
《金融界不告訴你的真相》漢湘。《薪水族缺少的10種致富性格》方言文化

第 4 週:技術線型讓你破產
《投資專家怎麼會輸給猴子》時報(智富心理學系列課程指定教材)

第 5 週:股市真的無法預測
《誰說人是理性的》天下遠見。《非常識成功法則》先覺

第6週:投資心理學預告
參見:許世穎「投資心理學」官方網站
 http://sites.google.com/site/deweyhs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