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18

郭易老師和我是老搭檔.他的測統已是權威

學生問:什麼考試科目都難不倒您嗎?心理輔導教師/諮商心理師/臨床心理師(粉絲團)
許世穎:並非!術業有專攻,有些考試科目不是我的專長。我和郭易老師是老搭檔,他的專長是測統。郭老師在這個領域已經是「全國唯一權威名師」,遠近馳名!

常有同學問我測統(心理測驗與統計)... 放過我吧!我早忘光了!
請找我的老搭檔 ~ 全國「心理教育測統界」首席大師:郭易老師 ~
郭老師畢業於向來重視「量化取向」的政大教育所,測統找他準沒錯

學生問:只做考古題就夠了嗎?
許世穎:補習班往往用考古題來騙學生(因為他們跟心理輔導實務界不熟,缺乏這方面的最新資訊,更別說是心理諮商的個案討論)
學生:果真如此!難怪都沒有出現過.....

許世穎:每一年有60%以上的考題是以前從未考過,反映相關最新學術研究與熱門時事,當年考題與前一年雷同更是很少發生,不要淪為永遠考不上的考古題權威,「考試是在考未來;不是在考過去」,如果看前一年或歷屆考古題就可以考上,那麼所有人都上榜了,這也是為何杜威老師每學期指定用書及上課講義都是全新的原因。

不管有沒有去補習,很多資訊都是從補習班傳來的。只有補習班很核心的人知道真相,但極少數知道的又不敢講。我天生反骨(一輩子都在抗爭)而且不靠補習班吃飯。情況特殊。
我很敢講的原因是:知道教育界內情(曾任公立學校教師及教育行政主管多年)但又不是靠補習班吃飯的,這兩個公私領域極少有人橫跨兩邊
 ps:除了和我一樣放棄18 % 辭去穩定公職的齊柏林

學生問:老師您為何那麼會考試?
許世穎:慘澹少年時,也想藉由打籃球吸引異性。無奈反淪為東施效顰。不得已只好另闢專長。所以我從小就和一般小孩不一樣,我最喜歡考試了。考試成績一出來,那些家裡有錢的,長得帥的,媽媽是老師的....全部都不是我對手!所以後來我才會被找去教「公職、升研究所」補習

最近有許多要考「心理輔導研究所」的同學們,透過各種管道表達參與「杜威輔導原理、教育心理學」課程的意願。雖然「春季先修班」心理學(含教心)已上完,但對於現在或即將參與的眾多同學們,許世穎想說的是:
你的過去,我來不及參與;且讓我們共創美麗的未來。(摘自「野百合年代」偶像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