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06-09

自我實現與「專任輔導教師」領月退並不衝突

知道要怎麼做的人,總能找到工作,但知道為什麼這麼做的人,總會變老闆。愛默生
學生問:老師一向鼓勵大家自我實現,勇於接受挑戰。為何現在又建議同學們考「心輔所、教育所」,擔任國中小「專任輔導教師」領月退?(參見如何考取「心理輔導類」研究所?)

許世穎:因為大叔我年紀大,膽子變小了嗎?當然不是。而是因為自我實現是很主觀的,每個人情況不一樣。公立學校「專任輔導教師」較穩定、有月退..卻是客觀存在的事實(至於未來國家財政負擔問題,就不是我能回答的)站在長輩的立場,當然希望你們能在穩定中成長

有朝一日等條件許可,你們要像我一樣創業,愚師也沒意見。事實上,我認為自我實現和穩定中求進步,兩者並無衝突。別忘了,我是保守的公費師範出身的,一點也沒有冒險性格。走筆至此,想起了吾師「國教署長」吳清山老師給我的畢業贈言:「人生築夢,築夢踏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