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9

心理健康十大新聞

去年哪些新聞對心理健康有影響?根據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的調查發現,去年影響國人心理健康的十大新聞中,以「八仙塵爆事件」高居榜首,其次為「網路霸凌女星自殺事件」及「復興航空空難」。中華民國諮商心理師公會邀集全國467位心理諮商師,從(104)年1月到11月國內發生、非關政黨與政治,並與諮商心理師業務有關的34則新聞事件進行票選,共選出影響民眾心理與生活的十大新聞,包括:
.
八仙塵爆、網路霸凌女星自殺、復興航空空難、校園隨機殺人、恐怖攻擊、反課綱微調、情殺、家庭照顧悲劇、食安事件和受刑人挾持典獄長等,諮商心理師公會全國聯合會理事長、高師大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研究所所長理事長徐西森表示,票選結果反映十大新聞不是天災,而是人禍,期盼政府能更重視公共安全及食安議題,遏止網路霸凌現象。
.
諮商心理師公會全聯會發言人林萃芬表示,從這次票選出來的十大新聞來看,校園學生心理健康議題新聞比例大幅增加,包括:校園安全、塵爆受傷學生重返校園適應及網路霸凌對學生心理造成的創傷等,都需要各界持續關注。以上為轉貼(許世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