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01-16

周子瑜加油!譴責過氣藝人黃安

周子瑜加油!譴責過氣藝人黃安
腦殘懦弱的馬英九除了「遺憾」還會什麼?
(關於周子瑜事件的回應)
難怪前教育部主秘、政大教授莊國榮先知早就說他是「小孬孬」!

......
管仁健:這次大選由於藍綠之間實力差距太大,對岸似乎按兵不動;豈料到了最後一夜,透過台灣過氣藝人黃安的不斷炒作,終於還是爆發了周子瑜道歉事件。一個年僅16歲,根本沒有投票權的小女生,只是在南韓節目上拿了青天白日旗,就像被IS綁架的人質,在鏡頭前含淚宣讀道歉聲明:「中國只有一個,海峽兩岸是一體的,我始終為自己是一個中國人感到驕傲。」
.
這段「中國人的驕傲」,不但激起了更多原本認為贏定了就懶得出來投票的綠營支持者,更一舉揭開之前馬習會與92共識的遮羞布。中國因素激起了台灣選民的反感,讓蔡英文在大選中贏得更多;可是這也凸顯了更殘酷的事實,比起李登輝,蔡英文才真的是虎口下的新總統。從戒嚴時代國民黨就不斷宣傳「中國非中共,台灣非台獨」,但周子瑜事件不僅讓台灣人認清,只要不跟黃安那樣瘋狂,無論怎麼退讓,對中國來說,台灣人都是台獨。而且這不只是官方態度,透過長期愚民教育洗腦與網路發酵,國族主義在民間更猖獗。
.

在周子瑜事件之前,台灣人可以自欺欺人的與馬國民黨一樣,將對岸的政府與人民切割,把反感圈在「中共」這兩字上,似乎只要訴求祖國同胞的覺醒,兩岸就能和平相處。但如今圖窮匕見,中共其實就是中國,即使中國完全民主化了,建立在國族主義上的統獨之爭,只會更激烈而已。請問虎口下的新總統,面對對岸民間國族主義的猖獗,我們真的準備好了嗎?
........
王丹:看到周子瑜道歉的短片,令人難過和不忍。中共煽動民族主義狂熱,組織和訓練網軍到處挑動對立,蠻橫不講理,恐怕今天就會自食惡果。我相信很多有頭腦的中國人,也不會贊成中共縱容這種做法。
.
八年來兩岸關係據說獲得很大改善,結果變成中華民國的國旗都不可以出現,拿國旗就要道歉,這就是所謂的“歷史定位”嗎?這就是對中華民國的“捍衛”的結果嗎?如果,改善的代價就是失去尊嚴,我相信這不是任何一個有骨氣的台灣人想要的。
.
一味單方面友善,只能讓對方覺得自己軟弱可欺。台灣人除了大聲向中共說’不“以外,沒有別的路可走。因為,這是中共唯一聽得懂的語言。只有讓中共看到台灣人的力量,兩岸之間才會有真正的和平。今天,台灣人應當團結一致,讓中共知道:“你很大,但是不可以這麼鴨霸!否則,你的行為只會適得其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