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6

教甄一再落榜、生命遇到低潮該怎麼辦?想上岸的每一位考生,都應該經常在心裡問自己

教甄一再落榜、生命遇到低潮該怎麼辦?想上岸的每一位考生,都應該經常在心裡問自己:「我的願景是什麼?為了達成這個願景,我願意承擔哪些?願意付出什麼代價?」這些問題很重要,天下沒有白吃的午餐、不勞而獲的事,每當我們面對挑戰時都應一再思索。
當你能清晰地看到自己所要完成目標時,這樣的景象或理想,在你身處低潮時,就能把你帶回正途。當你找到心中燃燒的熱情之火,就能燒去橫在面前的一切阻礙,邁開大步繼續向前!(何權峰)這也讓我想起年少時在偏遠地區服務的偶像「史懷哲」曾說過的一段話:
「在一生當中的某些時刻,我們的內在熱情可能會冷卻熄滅。此時與【一個熱情之人】相遇,可能會令我們的熱度燃燒起來。我們應該感謝那些【再度點燃我們內在靈魂的人】。」這段史懷哲的文字,曾在 30 年前的師專宿舍點燃世穎的熱情,希望也能在低潮時幫助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