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07-28

上岸後想去上心理成長課程。請問如何選擇,有需要到台北嗎?以下 4 點答覆給妳做參考

台中 106 上岸:上岸後較有時間,想去上ㄧ些心理成長課程。請問如何選擇,有需要到台北嗎?(以下 4 點答覆給妳做參考)
1.授課老師很重要,可先觀察他的臉書,是否常有貼對妳真的有幫助的「專業文」。小心別被表面上、無實質內容的促銷「商業文」、聚眾、名人合照給騙了!每一個人的心力都有限,忙著行銷炫燿的空虛人,不會有時間充實自己。
2.觀察去上課都是那些人。什麼人上什麼課都是一定的。業務員一堆(保險房仲傳直銷)的團體真的適合妳嗎?可先觀察老師的臉友都是那些人,程度、觀念、特質和你接近嗎?如果都是一些很迷信、過的很糟的人,妳反而會受感染。
3.授課老師是否有專業學經歷、國內相關證照(而非莫名其妙的單位、國外難以求證)授課主題與內容是否符合「科學」。上上維基百科查查:心智圖、能量說、九型人格、家族排列、NLP⋯皆被列入「偽科學」
4.是否需要上台北,要看妳想上的課程是否很特別,否則以就近上課為原則。但也不能否認,首善之區是相關課程最完整、從業人員最多的地方。課程多、老師多自然有競爭。有些很特殊、很專業的課,可能只有台北才找得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