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12-18

有個公務員、洋洋灑灑寫了長篇的私訊:說他想要轉職,猶豫多時,請我給建議。真奇怪

有個公務員、洋洋灑灑寫了長篇的私訊:說他想要轉職,猶豫多時,請我給建議。真奇怪,我也不認識他,要我隔空診斷!此人公務體系待久了,跟社會脫節了嗎?當然我已封鎖了他。我只跟聰明人來往。
沈所長(會計師)在生涯轉折點問東問西的人,多數是要你多分析,是來取暖的;他們習慣到處問,正反兩面意見收集一堆,殊不知自己早該決定自己的未來,更沒發現自己早已長大,已經過了取用他人看法來為自己決定卸責的哺乳期。都幾歲了還這麼幼稚,許老師刪他刪得好!
許世穎(教甄口試專輔)沈總果然是具實務經驗的「會計事務所」所長,生涯也需要會計師的理性來盤算自己(心理會計)很多公教背景的人太感性,思考範圍也太窄,又很計較(在小地方耗費太多心力)只想不勞而獲,最後讓自己陷入死胡同。君不見,常看到退休軍公教被詐騙的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