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20

國高中教甄 考生們注意:不必羨慕小幼連年開大缺【全國 1400 多個】高中職 員額解凍

全國 #國高中教甄 考生們請注意,不必光羨慕小幼連年開大缺【全國 1400 多個 #高中職 員額解凍】蘋果日報 2020.10.19.包括全教總、全中教等兩大教師團體,上周發表高中教師調查,發現3千名受訪教師中,有9成7認為新課綱讓教師負擔變重,9成4覺得自己超鐘點授課。#教育部 長潘文忠今天(10/19)在立法院備詢指出:

人事總處在上周已經簽給行政院長蘇貞昌核准,未來逐年把員額進行適切調整,將有1400多個高中職員額解凍,除了讓人力可有效運用,也可以有效降低教師超鐘點負擔。

..........
.
立法院教育及文化委員會邀請潘文忠列席報告業務概況並備質詢,民進黨籍立委張廖萬堅指出,#108課綱 上路後,導致第一線教師過勞,例如全中教提到,
.
近9成7教師認同新課綱導致教學負擔變重,全教總則有9成2教師認為負擔過重,高中職呼籲應該增加教師員額及降低師生比,尤其是之前凍結各校教師員額的1成,希望優先解凍員額。
...........
.
#潘文忠 則回應,108課綱實施在高中階段,因為多元選修的變革,在學習上讓學生有更大選擇空間,老師工作量的確也增加,在和國教署檢討有關高中職員額應用狀況,
.
由於之前高中職採總量管制,的確在全國1400多個高中職員額屬於凍結狀態,上周人事總處簽已經給行政院長核准,將逐年把員額適切調整,未來可以有效降低超鐘點負擔與人力運用。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