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2

教甄口試 4 大方向統整 1. 教學.2. 導師(班級經營)3. 行政.4. 其他

 除了必考的自介外,中小幼 #教甄口試 4 大方向統整1. 教學。2. 導師(#班級經營)3. 行政。4. 其他....回答時記得「慢」、「從容」、「有條理」。

..................
1. 教學(1) 理想、#教育理念:分準備、發展、綜合活動三部分論述,記得加入ㄧ些 #教育理論 回答,顯示自己理論、實務兼顧。
.
(2) 對升學、指導學生比賽的態度:美術大多會被問到──「學生為升學放棄興趣」、「指導比賽得名的學生只為 #十二年國教 加分」……,這些狀況你會如何輔導、應對。
.
(3) 如何配合政策:十二年國教 評鑑的規準、比序要清楚。
................
.
2. 導師(班經)
.
(1) 各種狀況如何應對:接後母班、學生不守秩序且屢勸不聽……,正向、積極的答案準沒錯。
.
(2) 班級經營的技巧:說明如何建立規範、原則,並以自己的教學經驗去分享成果。
.
...................
.
3. 行政
.
(1) 願意學習,重合作精神:最怕不合群的回答。
.
(2) 願意配合學校安排(行政或導師):永遠點頭微笑說「好」!
.
(3) 願意奉獻:說明你能為學校做些什麼。
.
...................
.
4. 其他
.
非以上方向最難準備(無法事先擬稿),多和政策有關,要密切注意時事及蒐集各分享文的題目,現場再靈機應變。
.
.
希望這些分享可以幫助到你/妳,最後祝福大家金榜題名!(以上摘自:林美菁老師)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