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3

巴菲特【這一生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人生最值得的 5 大投資

巴菲特「這一生最好的投資就是投資自己」#終身學習 轉貼【人生最值得的 5 大投資】#生命教育★人生最大的投資,不是房子,不是股票,而是「人」。

★最值得投資的人,並不是萬人捧的名人。因為群眾水準普遍不高,如果你是優秀的人,就該有獨特的判斷能力。真正有實力者都很低調,好機會不會從天上掉下來。這正是所謂「桌上無現金」只有高調吸引你的陷阱。
★跟什麼人交往,跟隨什麼人,交什麼樣的朋友,其實就是「你投資什麼人」,而這,是對人生影響最大的。因為每個人的資源,其實都很有限。只夠投資在極少數人身上。
.
錢不會給人機會,房子也不會,只有人會給人機會,當人需要幫助的時候,只有人會幫人。不要想著搶便宜、不勞而獲、輕鬆獲利⋯這是大多數誤入陷阱的起步,到頭來賠上的代價,遠高於你的想像。
............
.
★人生第二大的投資,是「時間」。
.
每個人每天都只有24個小時,你拿這24小時做了什麼,是你第二大的投資,你投資給了思考未來,還是投資給韓劇,還是投資給和人交往,自然會有不同的回報。
.
朋友,用你的月收入除以30天再除以24小時,你就知道現在你在財富上的每小時的價值。這是時間對你財富的回報。
...........
.
★生第三大的投資,是「健康」。
.
心靈和身體的健康和諧統一。身體是你一生的載體,想想看,船漏瞭如何在海上快速行使呢?
.
心靈的健康是正確處理複雜世界的基礎。想想看,如果沒有一個好的舵手掌握方向,再好的船隻也易闖礁。
.........
.
★人生第四大的投資,是「選對行業跟對人」。
.
俗話說男怕入錯行,其實現在的社會,男女都怕入錯行,這種錯誤是對上帝慷慨贈與的時間、身體、心靈的最大殺戮,深到生活每個細節中。
.
選對行業沒有跟對領導人,也是一種嘆息吧。箇中滋味只有自己去體會。
..........
.
★人生第五大的投資,是選對「伴侶」。
.
人是群居動物,必定存在於各種社會關係中。而伴侶是最近的關係,好的伴侶是相互協助發展的。是對瑣事大事化小,小事化了的人。
.
體貼的伴侶是心靈的港灣,是人生的加油站。不是製造無中生有的矛盾的。選對怎樣的伴侶就會過上怎樣的大半生。這種選擇也一樣會深入到你生活的每個細節中。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