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0-07

在學校當代課代理.教保員的你【可以善良.但要有底線.不要當爛好人

在學校當 #代課代理 教師、教保員的你【可以善良,但要有底線,不要當爛好人】國慶連假後就是年底了!明年 2021 又是一生中決勝負的關鍵點(後 #武漢肺炎 小幼最後一次開大缺)勉強自己和人好,不如找人真心對你好、自己對自己好。

.
很多時候我們以為眼前的人,對你來說很重要,或許是學校裡的 #校長主任 或許是家長同事,又或是情人⋯你會很努力討好他們,希望你的努力會是可以贏得對方的賞識,但久了,我們開始發現累了⋯對方也沒看在眼裡。
.
「別以為忍辱負重,你就能苦盡甘來」【只會被當做理所當然。】我們其實該去勇敢面對「付出不代表有回報」這件事情,因為,我也是這樣走過來的,一昧地討好只是抹去你的個性、你的特色⋯變成一個無趣的人。
.
..........
.
怡君以前在學校是個內向的人,從來不是那個在台上主持的,而是幕後付出的,但大部分的人都只看到展現在外,甚至是會作秀的人⋯怡君難過嗎?當然!
.
甚至覺得自己的內向是個缺點,還有人告訴怡君:「外表亮麗的她就比較開朗,你就不適合上台嘛」於是怡君沒那個上台的機會,被否決,但怡君想了一整個下午:
.
與其討好那些【無意義的觀眾或是否定你的人】,不如好好珍惜自己那獨一無二的那一面⋯。
.
........
.
【我愛我的內向】
.
內向的人永遠都一顆纖細善良的心,擁抱他們自以為是缺點的缺點吧!你比任何人都特別。
.
關於朋友這點,他與我的好朋友的欺騙,知道後大概是我最近第二次最大的打擊,五年後知道真相後⋯
.
我決定我還是要當個善良的人!但要有底線,要懂得反擊,要懂得看清,然後依然做個「誠實、坦然」的自己。
.
........
.
最後我想聊的是,關於【假面和好而非交心】這件事情,當對方有目的的和好時,其實我們可以善良的不去戳破它,但我希望你大膽的去爭執,
.
「爭執是必要行為,目的是守護與重要的人之間的關係」我很認同這段話,把話說開很重要,但如果你發現對方依舊是為了個人利益與名聲,那我們可以選擇《可以善良,但你要有底線,不當好人》
.
.
尤其是一個重重打擊你一整年的對象,所以與其再繼續討好請求,不如讓自己更有價值,【迎合別人只會換來表面假好,而非真心】共勉之。(轉貼)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