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27

教育法規【師培法修正案三讀增「本土語言」師資培育管道】應留意

 衡量你是否有勇氣的真正標準,不在於你是否達到目標,而是不論你跌倒多少次,你都決定重新站起來。(歐普拉)

...........
** 中小幼教甄 2021 #教育法規 去年2019 年底通過的【師培法修正案三讀增「本土語言」師資培育管道】考生應留意(#教甄筆試 常會考當年度通過、新修訂的法規。有時 #教甄口試 也會問。
.
聯合報 2019.11.26.立法院今天三讀通過「師資培育法」修正案,讓 #本土語言 師資培育更加多元,包括職前培育、在職進修、第二專長、學士後專班等管道。
.
#教育部 今天宣布,最新修正通過的「師資培育法」第8條之1規定,師資職前教育課程可招收大學畢業生,符合一定條件,只需經教學演示合格,可免半年的教育實習,方便已有教學經驗的人回學校進修。
.
教育部說,#108課綱 今年8月正式上路,中學的本土語文(包含閩南語、客家語、原住民族語)科目教師,需採正規師資培育。這次師培法修法,提供多元培育管道,希望能讓本土語師資更加充裕。
.
教育部目前已協調各師培大學,於109學年度正式推動本土語言師資職前培育,加開閩南、客家、原住民族語課程。現在中小學的語文教學支援人員、#代課代理教師#實驗教育、全民國防教學人員等,在師培法修法後,可透過學士後教育學分班管道,成為正式本土語師資。
.
中小學的本土語文課程,不只是學習語言,也要學本土文化。新修正通過的「師資培育法」第14條規定,師資培育大學在培育國家語言公費生時,必須開設相對應的語言和文化課程,讓教師具備更豐富的知識。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