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12-08

寂寞的誕生》如何運用「班級經營策略、團體輔導活動」幫助孤獨兒

每一個人都會有寂寞的時候,人群裡、派對中⋯它從沒消失過。寂寞其實就是生活的一部分,我們需要多留一點時間給自己。

.
別跟著網紅、流行歌、偶像劇⋯學習如何處理寂寞。公眾人物(甚至一般網民) 透過螢幕呈現的,往往只是光鮮亮麗的表相。
.
也不必急著表現自己的好人緣、朋友多,更不必覺得一個人去做某些事會很不好意思、很難過。我們不是藝人或政客,過好自己的生活最重要。
.
轉貼(參見《寂寞的誕生:寂寞為何成為現代流行病》英國學者:艾貝蒂2020.12.初版)#寂寞心理學
.............
.
#教甄檢考古題(口試、筆試)
.
如何運用「#班級經營 策略、團體輔導活動」⋯幫助家中的「孤獨兒」或平日在班上受排擠的學生?⋯俾便能事先防範學生自殘、自殺事件的發生。(#新北市教甄 去年 2019 筆試題)
.
.